Pages

2022年7月25日 星期一

能量繪圖課程:帶刺少年的接納

|文章結尾有能量繪圖自學方式|


紅貴賓 / 糖糖 / 五歲 

家庭成員:姊姊、哥哥和兩隻狗狗


姊姊是溝通的苦主

列了一大串的問題

我歸納下來,有兩個重點


糖糖一直有著“壞孩子”的標籤

  1. 行為問題:糖糖尿尿規矩很差,教不聽,到處尿,堅持不使用尿布墊。
  2. 情緒問題:糖糖很孤僻,不愛理人。沒有安全感。

姊姊猜,是不是和被拋棄有關?

(可是領養時才四個月大)



點擊看👉💡動物溝通小教室 


連結上糖糖頻道的剎那

我以為眼前站著的是一位滿身帶刺的少年


在等候糖糖開口的同時

我慢慢地畫下“帶刺”的能量感

用力的將刺一根根畫出來

(不要小看這個”看到”、”畫出來”,其實就是在幫助釋放喔!)


💡溝通時輔以能量繪圖,可以協助我們繞開左腦習慣性的反應:

「他怎麼了?為什麼不說話?他就是這麼難搞吼...」

讓左腦安靜,不帶預設立場的聆聽並感受。


突然...糖糖傳來非常清楚的ㄧ句話

充滿憤怒:「我想咬死哥哥!😡」


「為什麼?」


糖:「他動不動就揍我!」(每一字都帶著恨)


糖:「我在睡覺,他走過來踢我」(那一腳好痛,感覺痛到骨頭裡了)


糖:「我想躲著,看不到,就不會揍我。」(聽到這裡,心抽了一下)


我感覺到帶刺少年抵抗無效、壓抑著痛苦、憤怒的情緒。

亂尿尿,是他最卑微的抗議。


姊姊幫哥哥說話:「哥哥對糖糖很嚴格,因為老是教不懂。」


沒事也兇?

姊:「嗯嗯,因為想要時時提醒糖糖。」(what!?)


這...真想揍過去!

隨時想打就打?!時不時當出氣筒,亂罵一通,痛揍一頓...

苦主是糖糖才對吧!😭


對糖糖來說,他沒有選擇,也沒有期望

這裏,稱為『家』的地方,是他唯一,也是他僅知得以生存的地方。


======


#常見的溝通障礙:我為什麼要跟你說話。


其實溝通的進行不算順利

糖糖不認為跟一個陌生人講話,這一切就會改變


我想,在我“拔刺”的時候,糖糖他也感覺到了 ”這和我平常接觸的人不一樣” 的感覺

才願意放下第一層心防與我溝通,但也僅打開不到30%的頻道而已。


我想藉著糖糖的故事,讓更多家長知道,有些時候不是自己學不會、沒有感覺。

毛孩是否準備好心情、願意開口,這也是溝通的準備。

有時我們需要不同的方法,來幫助溝通的開啟。

例如透過能量繪圖來看見、幫助毛孩釋放,也是一種療癒哦。


======


姊姊期待溝通之後,尿尿行為可以有方法解決。


我直說:不可能...(我努力忍住,不要罵人)

當我感受到腳飛踢在身上的痛,就能理解這恨有多深..


糖糖的亂尿尿是報復行為

尤其家裡還有另一個毛孩

模仿使用尿布墊是很自然的事情,不可能學不會。


我請姊姊和哥哥好好跟糖糖的道歉,這次溝通只是拆下高牆的第一個磚頭。

要破冰,沒有那麼簡單。


真正要省思的是幼稚霸氣的大人。

糖糖的壞,只是反應無法用語言表達的另一種方式。


但很遺憾,這家的大人只想便宜行事,以為溝通了事情就會有所改變。

(💡單方面的命令、要求,真的不叫溝通哦!)


想要大人道歉?「怎麼可能!」


🙏這是多年前的案例了,讓我們一起獻上最深的祝福給糖糖和糖糖的家人

祝福人類靈性意識成長,用愛、慈悲、同理和尊重對待地球萬物

也祝福糖糖的家人們都已經學習成長,並且用愛來彌補糖糖❤️

祝褔是非常有力量的❤️❤️❤️


======


糖糖的故事並不罕見

雖然當下並沒有看見家長願意立即性的改善

但是相信他們也是出自於很愛毛孩,才會願意想辦法解決問題的。

(愛,卻不知道如何愛,這是人類很常見的課題。)

有更多,是連試圖找溝通師協助處理問題都不願意的。


而近年專注在臨終、大齡毛孩溝通,常聽到許多遺憾的事情。

家長希望透過溝通師跟毛孩好好道歉,深怕自己說的毛孩不懂..

其實毛孩都懂的,只是我們聽不懂毛孩。


以下跟大家分享能量繪圖的自學和應用方式,

你也可以透過能量繪圖和毛孩好好說對不起。

如果毛孩不在身邊,只要專注和誠心,相信毛孩會感受到的。


試著放下所有的質問。你唯一要做的是,相信自己的心,相信自己的感受!


- 閉上眼睛  靜靜坐著 集中心神

- 專注感受 我和毛孩之間有個無形的連結。這是我們的生命因為愛而產生的連結。


- 一手握著筆(亮色系的色筆)描繪一個蒲公英




回想像這是對毛孩感到抱歉的事件。 邊畫邊回想當時的情境,人物、場景..這麼做的同時,是將”事件能量“畫進蒲公英裡。事件能量沒有線性記憶,回憶定格在場景、人物、氛圍,毛孩一定知道也一定記得。一邊畫,一邊好好的在心裏和毛孩說說對不起 ..感受情緒的變化,真心的疼愛和道歉溶解了堵在心裡的遺憾。


- 換一支象徵“風”的筆,將一個個蒲公英種子畫到空中。小小的蒲公英種子在天空飛翔,回到大地,回到愛裡。



- 擁抱毛孩(或在心裡擁抱毛孩)謝謝他教我的生命功課。滿滿的愛。



動物溝通與能量畫的應用結合,也會在9月展開的能量繪圖課程裡有更詳細的引導(舊生課程裡)


======

2022.9 能量繪圖課程

課程相關資訊,更新在 星亞動物溝通 粉絲專頁的置頂貼文,8/7(五)晚上八點開始報名!


舊生 報名連結資訊: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b3162d9254f92d06


新生 報名連結資訊: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b2b62d140207cdef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