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十分鐘


週六天剛亮,沒時間賴床,對著大武山說:“今天要回新竹了,下次見”




撈起毛孩,開車北上。
到了新竹,毛孩交給家人,再開車到苗栗參加活動,回程時,已近傍晚。
累嗎?累呀.. 家人在看“媽,別鬧了”笑得熱鬧,我已經在沙發睡著了...

準備洗洗睡時,粉專跳出一串訊息
“即使十分鐘也好.. 拜託.. 抱歉.."
"我想知道他想說什麼..昨天已有彌留的狀況了.."
"我很害怕我在害他..."
請小編通知家長速傳照片和影片,我會盡量試試看。

很快的,家長傳來資料
毛孩整體能量,心臟能量一直在下降..心跳越來越緩慢..
毛孩很平靜,知道離開身體的時間到了
他並不害怕 ,此時最需要陪伴
陪著,就好。

我將毛孩的訊息快快回傳給家長..
早上,家長說毛孩半夜一點多離世了。
很感恩來得及轉達
真的還好 還好
還好昨晚我們對話了。
還好家人聽完訊息之後,趕緊調整情緒陪著毛孩。
還好毛孩最後的回憶是停格在溫暖陪伴,真的很好。
回想起來,昨天我開了一天的車,很累很睏,但連結、溝通、傳達時並不費力,就順順地講,談完後洗洗睡。
然而這樣順順的十分鐘,並不是一開始就順順的。
前幾天 DJ JoJo桑 阿啾來家裡,看到桌上放著2015年的溝通紀錄(能量繪圖備課中)
她指著一張畫旁邊寫著大大的「講完 趴 吐」
“姐,這什麼意思..."
“負能量太重了,講完就軟趴趴了,然後就吐了“
啾妹閃過一種無法解釋的表情..
翻著一冊冊的個案記錄
每一個溝通故事都有不同的故事或困難
感恩曾經相遇的毛孩
更感謝的是,藉由他們,看見自己的成長,看見歲月的鍛鍊。
直覺溝通,真正面對的是自己的心、情緒、意志和心性。
願意接受學習過程中的失敗很重要,因為它將是成長的養分。
害怕失誤、挫折,只想拿安全牌,迎來的將是越來越脆弱的生命。
我想學習任何事情道理都是一樣的。
如果你不滿意自己在初階課程只有一點點的感受,不滿意只有一點點的訊息和連結,
如果你想先打下直覺溝通的基礎,
能量繪圖是最溫和且有力量的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