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高雄動物溝通進階課程分享 二之二: 加入新元素

這些是什麼?
不是拍賣會。
也不是大清倉。

                                         毛小孩的個人物品(毛球,衣服,牽繩。。)


毛小孩是我的學習對象,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早上透過與毛小孩的呼吸同頻,進入毛小孩的頻道更深的體驗共感,擴大對“溝通”的感受。
但也會成為侷限,因為我最熟習和毛小孩同一類型的頻率。

最常見的就是,狗狗主人很難和貓貓連線, 活潑調皮的動物主人很難和年長成穩的動物連線。
因為我的毛孩是我最熟悉的頻道,所以我習慣走這條路徑。

為了擴充學員的感受和學習,課程的第二階段是:加入新元素

課程開始之前已經為每位學員準備好路徑。
每個學員一定會拿到屬於自己的新元素。

怎麼開始呢?
方法很簡單~就是“相信自己的直覺“。
直覺會帶我們去拿到下午的動物小老師的物品,而這些小老師就是我們的新元素。

我們來看看學員發現什麼新元素呢?
以下紀錄三組配對練習。

老僧和小頑皮
K和L 剛好互相拿到彼此的毛孩,這一定有很特殊的安排。
K的毛孩是隻一歲多的貓貓,活潑好玩,好奇調皮,充滿活力。
L的毛孩是隻12歲的柴犬奶奶。穩重穩定憨厚。

活潑好奇頑皮貓
                                          老僧入定的柴柴奶奶

K與柴柴奶奶的練習感受到到穩重、穩定、安心、平靜、淡定。就像是位老僧。
柴柴的個性和K的貓貓完全不同,所以透過柴柴奶奶打開了K內在頻道的另一個新面向。


L家有位一定要介紹的動物成員:搞笑室友。
一出場就很搞笑的室友



柴柴奶奶每天在搞笑室友的刺激下,已經練就了如如不動的反應。
所以L每次和柴柴溝通時得到的回應都是簡短到極致的境界。

L透過K 的小小貓加入了好奇、刺激、好玩有趣的新元素
不會讓自己的頻道只有淡定、淡定、淡定。。。。

感受不是靠記憶,而是有感受、有感覺身體就會記住這個經驗, 進而增加我們頻寬的廣度。

鬆獅與兔兔

鬆獅犬和兔兔是一組呈現絕對反差的例子。
葉小妹家的鬆獅犬不管在路上或家裡都可以睡到不動如山的境界。

是的,摩托車呼蕭而過的馬路旁也可以睡到很鬆

很安心、很放鬆是葉小妹的熟悉頻率,卻少了細膩和敏銳。
小兔兔的細膩、敏感就是葉小妹今天要加入的新元素。


小妹的分享很可愛,“我感覺到鬆獅的電線好粗,兔兔的電線好細好細,好像一不注意就會飄走~~~”
聽到這個形容,哈哈哈!我說正是如此呀!
兔兔在大自然中往往成為被獵捕的對象,敏銳敏感是必要能力。這正好和鬆獅做互補。
葉小妹在和兔兔的交流增加了敏感、敏銳等元素。

以愛為主題的交流
金媽媽的練習對象是剛被認養的狗狗焦焦。
焦焦曾在街上生活兩三年,個性膽小的她在街頭生活並不容易,常常躲在角落擔心受怕。

焦焦在溝通裡很單純而強烈的傳達一股濃濃的愛。“很開心自己有家了!”
眼睛閃亮亮,充滿崇拜的看著帶自己回家的哥哥。
焦的語言很單純,說的不多,但情感很豐富,充滿愛、崇拜、信任、開心~

當金媽媽看到這個畫面時,撫慰了毛小孩往生的悲痛,並在這愛裡得到療癒和撫慰。
焦焦給金媽媽最需要的愛和安慰,並從中得到動力向前行。
金媽媽說:我感覺到我需要好好疼愛自己和疼愛身邊的毛小孩,往生的毛孩永遠在我心裡,我會努力堅強面對生活和未來。


毛小孩不僅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他們的特質也是我們的元素
課程中,透過學員的毛小孩,幫我們找到相對應的特質加入我們的頻道裡,豐富我們的內在感受力~

感謝閃亮亮毛小孩師資群,透過體驗和連結,帶來豐富有趣的課程,增加我們的新元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