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漂亮公主為什麼憂鬱了?

真實個案

美寶是隻漂亮紅貴賓
個性乖巧貼心
是媽媽在異鄉生活打拼最貼心的陪伴
媽媽將美寶照顧得無微不致
美寶就像是住在城堡裡的小公主




溝通重點:
以前都會乖乖吃狗乾糧
但現在寧願餓肚子也不吃乾糧了
曾經餓過2天
一顆也不吃
嚇壞媽媽了

看過醫生
醫生診斷並沒有腸胃疾病
判斷是情緒造成的影響

美寶怎麼了呢?
有什麼不開心的嗎?


溝通時,一連結上美寶
美寶安靜乖巧
但有一股不能忽視的的沈重能量
似乎壓著美寶喘不過氣

不待媽媽詢問
美寶在溝通頻道裡讓我感覺到她在一個狹隘的空間
空間裡的情緒很沈重
她感覺壓迫 感覺窒息 感覺很不開心

動物的傳達是以“非口語話”方式傳達為主
情緒、感受、能量...全都是動物們的“語言”

我問美寶:乾糧吃起來的感覺如何?
美寶:不好吃 (美寶傳達一種好像在吃土..乾澀無味的口感)

美寶很懂得跟媽媽討食
媽媽的便當、晚餐、宵夜...美寶懂得用各種方法分到一口兩口~吃得津津有味

媽媽問:美寶以前雖然會討食,但是不會拒食乾糧, 為什麼現在寧願餓兩天一顆都不吃呢?
難道不怕餓壞自己嗎?

透過和美寶的溝通
我獲得幾個訊息
1. 美寶很久沒有出去散步了. (平均1個月出門散步一次)
2. 媽媽最近情緒很低潮,連帶美寶也不開心
3. 食物~好吃的美食是美寶唯一開心的事情.寧願餓!也要爭取到想吃的東西!

根據以上這三點
我跟媽媽進行討論

1. 散步是狗狗非常重要的健康元素。
   活動身體,接觸外面的人事物, 貼近大地, 在草地上打滾,甩掉身上的負能量,是動物與生俱來的自我療癒方式.
我們雖然給美寶物質無虞的生活環境, 但是卻剝奪了屬於動物的特質和活力.
請不要忽視散步的重要性。一天至少15分鐘你會看到狗狗的轉變。

2. 媽媽最近情緒很低潮,連帶美寶也不開心...
    媽媽很驚訝..為什麼美寶會知道呢?

   當然!動物們是能量大師, 他們不用問的, 他們用“感受”的
   在媽媽進門的那一剎那, 動物馬上感受到我們身上的情緒能量
   雖然不懂情緒背後的事件
   但是他們可以很清楚感覺到憤怒 .. 沮喪.. 無力 ..沈重..

換個角度想,如果我是美寶
我每天待在小小的房間裡等待媽媽回家
媽媽回家的那一剎那,我知道今天媽媽又不開心了

每天吸收負面情緒,日復一日。。。
小小的空間裡滿滿的低壓氛圍

“美食“成了唯一的情緒出口
我可以等!
等兩天都沒有問題!
因為只有美食會讓我感到開心

你說美寶倔強嗎?
我不認為。

美寶其實用她的方式在表達需求。
只是我們聽不懂,認為小孩子挑食
(有些家長這時候反而會開始指責小動物”不知感恩“,“我們已經很忙碌了。。。)

回歸美寶的需求其實很簡單
美寶是我們寶貝沒錯
但美寶是狗狗
動物有動物的需求
回到動物的需求,走到戶外,散步,接近大地,公園。。

同理並回應他的需求才是真正的疼愛。


快去散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