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有機氏幸福農場的護法-- 小蟒

我怕蛇,而且很怕…
小時候住的四合院偶而看到青蛇,草蛇溜出來逛大街..
媽呀~~我的尖叫聲準叫小蛇們回去要收驚的…

上學後,就算讀了白蛇傳裡白娘子的多情, 對蛇…還是敬而遠之. 更別說哪天回到房間看到屋頂掛了一尾蛇…還晃的尾巴打招呼…”Hello~”..我準是昏了過去的 @@

但…小蟒的故事…顛覆了根深蒂固的恐懼..為什麼呢??


經營有機氏幸福農場的元隆木雨 (以下簡稱師兄) 發現工寮的屋頂靜靜的盤踞了一尾蛇….雖然嚇了一大跳..畢竟是見過世面,知道不要打草驚蛇.. 拍了張照片就悄悄的離開 (要是我..那尖叫聲可能會讓小蟒從屋頂掉下來....)

小蟒的眼神很溫柔..一點也不令人害怕吧~


那時有人建議灑石灰防蛇, 師兄寧願把門關上, 不灑石灰.
蛇碰到石灰會離開, 是因為蛇沾到石灰非常痛苦…滾燙的灼熱感..非常疼痛.
師兄不想為了驅離蛇, 而讓一個生靈痛苦. (好師兄, 按一個讚! )

“怎麼辦..工寮有蛇..不敢回去休息”… (師兄,你厲害,要我可能棄園逃跑了..)
“星亞..跟小蟒說一下..請她到別處休息好嗎??” ……(這..真是挑戰我的極限 > <”)

沒想到…定定的看了小蟒的照片,開始溝通後,有了驚奇的發現~

小蟒可不是閒閒跑來掛在工寮裡的…她是這個農地的護法, 非常溫馴,慈愛, 而且很溫柔.
她一點都沒有想要傷害人類, 而且會幫忙趕走農地的老鼠和不好的入侵者.
小蟒非常喜歡工寮散發出來的磁場..因為吃素修行的師兄在工寮裡24小時放著佛讚和師父的法相.

說不定小蟒窩在那兒也正在打坐充電呢~ (坐好喔~~入定時, 小心別掉下來..)
過了一陣子再看到師兄才知道小蟒不見了…
“都沒看到小蟒了…她去哪兒了呢?”

星亞: 在你農場的工作告一段落,她去巡邏了…而且小蟒移去他處之前還交代當地的護法”要好好看這塊地喔~” 真是有責任心的巡邏員耶!

地球的土地受到很深的破壞, 生活在周圍的小眾生和土地有深深的連結, 他們感應到有機農場的努力和耐心, 使得氣氛變好了, 也感受到農場主人的愛心, 所以自告奮勇跑來當護法, 小蟒就是個例子喔~

小蟒還很可愛的對師兄說了一句話”那天把你嚇到了,真不好意思喔~” …                          

~~萬物皆有情~ 尊重生命~~~


有機幸福農場目前正在努力的培育健康充滿能量的有機蔬菜..
看看這些照片,是不是覺得充滿活力與愛心呢~~

搭瓜架 --
利用排水溝上方空間搭設鐵架種瓜豆類可以爭取可用空間,可以遮陰
好整齊的瓜棚架~~ 想像以後的瓜瓜兵團~~ 一定好壯觀!

灑苦土石灰 -- 因為土壤酸化為了平衡酸鹼值,灑苦土石灰,還可以增加鈣質含量,鈣質也是作物不可缺的

每一寸土地都有師兄師姐的愛心~~ 種出來的蔬果一定充滿能量和營養! 好期待~

菇菌包   為了增加有機質及養分,使用了已發酵的菇菌包


育苗架  因為還沒有育苗室,育苗穴盤會被附近野狗破壞,以搭了臨時育苗架
好可愛的育嬰房~ 加油喔!! 努力長大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