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睡飽飽,精神好!! 鼠大王, 謝您啦!

小時候住在幾乎可以列為古蹟的四合院.  天黑入夜時,屋頂偶爾傳來老鼠碎碎的跑步聲,
媽媽說”那是老鼠在娶親”….姐姐說”那是老鼠在開運動會”…
很有默契的,我們都不想打擾不管是在娶親或是在開運動會的老鼠.
四合院不久後打掉重建, 夜裡悉悉窣窣的聲音也遠去了~


那日見到許久未碰面的小風哥....一驚 !!   您是熬夜多了吧!! 怎麼大大的黑眼圈跟熊貓一樣呢? @@

“屋頂住了一窩老鼠. .前一陣子好吵….後來安靜了一會兒…最近又開始吵….我沒有一天睡的好….”

小風哥本來就敏感又淺眠, 一點聲響就被驚醒. 更何況是運動會或是娶親呢!
“星亞..幫我問問家裡的老鼠..請他們搬家好嗎??”
星亞: ”這…沒名..沒姓..沒照片…要我怎麼溝通呀??”
一抬頭,看到熊貓上身的小風哥….好吧..硬著頭皮, 試看看了…




“鼠大王, 我是星亞, 打擾了…”
“小風哥是你現在居住地的主人, 你們晚上跑來跑去的, 人家都沒辦法睡覺啦..”
鼠大王沉沉穩穩的回應星亞 : 其實主人曾經請我們搬出去過….
星亞: 小風哥,你跟鼠大王溝通過???

“嗯.對呀...” 小風哥那時很和善的望著天花板對老鼠們說…我不想傷害你們,可是你們晚上好吵,我都沒辦法睡..可不可以麻煩你們搬家呢???

鼠大王聽到了主人的要求,浩浩蕩蕩搬了家…所以小風哥家裡那陣子突然安靜了~


鼠大王繼續說: 但是我們在外面遭遇到很可怕的狀況, 有被毒死的, 有受傷的, 又沒地方安悽..死的死,傷的傷, 我只好硬著頭皮帶大家再回來這裡…(越說頭越低…看了好心疼..)

善良的小風哥聽到鼠大王的為難……一時不知該說甚麼….

鼠大王接著說”我們知道主人很忍耐 , 我也有叫小孩子晚上不要亂跑, 但是那些老的,大隻的,動作比較大…所以吵到主人…”

“謝謝主人....我會叫家人們在白天行動..  叮嚀他們晚上盡量不要出聲….動作盡量輕一點…”

謙卑沉穩的鼠大王就像個族群的長老一樣, 負責協調同時也要保護家園. 聽了好感動~

一個星期之後, 小風哥跟我說, “晚上很安靜了耶~~ 鼠大王真的有聽到耶!! ”
呵呵呵!! 小風哥終於擺脫了熊貓面具了!
睡飽飽,精神好!! 鼠大王, 謝您啦!

後記: 小風哥家的老鼠們真的非常特別..鼠大王尤其謙遜沉穩...

不久前曾遇到鼠族裡的黑社會,態度蠻橫,"魯"的很..就完全是另一個故事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