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愛泡澡的蜥蜴- 大綠



手掌般大的大綠,是隻來自南美原始森林的蜥蜴, 有著綠色的外表和纖細的身型.
大綠住在媽咪為她準備的小窩裡..
媽咪對大綠透徹大眼下的心靈充滿好奇..





媽咪: 喜歡現在的窩嗎?
 大綠:不錯呀~謝謝媽咪給我這環境, 我很喜歡


大綠知道雖然這人工的居住環境和原始記憶中的印象不和 ,但是她感謝人類給予安逸的環境, 因為在大自然生活是非常艱辛的.

大量的同伴都被帶離原居地, 大量的商業行為和居住地被破壞, 他們族群間的氣氛是非常悲傷的.

星亞問大綠: 你才剛出生就從南美被帶到台灣,怎麼會知道家鄉的狀況呢?

大綠: 雖然沒有跟自己的族群見過面, 但是因為彼此間內在的連繫很強烈
我知道原始森林被破壞的很嚴重 ,  是沒有辦法再回去了

敏感的大綠也渴望回到大自然的家, 但是她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星亞每每聽到動物們哀傷著大自然被破壞卻束手無策時, 或是遇到許多動物們得從大自然的原生地被迫遷移, 總是很氣為什麼人類還不覺醒…

媽咪:   會不會孤單呢?
大綠: 不會孤單呀…我們不是群居性的動物, 我很習慣獨來獨往.

媽咪: ”溫度調適的如何?
大綠軟軟柔柔的語調 :  氣溫調適的很溫暖  很舒服….
( 飼養蜥蜴的溫度不能調太低  尤其最近寒流頻頻來襲, 溫度控制很重要.)

蜥蜴和蜥蜴母親的關係 不像人類或哺乳動物般的親密, 所以蜥蜴如何表達愛呢?

星亞問大綠, “你愛媽咪吗”, 大綠就會散發出溫暖厚實的愛的能量給媽咪, 一波一波,暖暖的…

每當大綠看到媽媽過來 會很高興,因為 他知道是媽媽照顧他的生活 飲食 居住  所以充滿感謝

媽咪: 大綠喜歡被觸摸嗎?
大綠:  不喜歡被碰.
媽咪: 還有不喜歡什麼?
大綠: 我喜愛自由和探險,而非當寵物,不喜歡被當玩具一樣抓來抓去.

媽咪: 大綠為什麼會常常溜出籠子?是想逃跑嗎?
大綠:  探索是我們的天性,一直待在籠子好無聊,我想要出來探險

大綠喜歡躲在房間, 尤其是在一堆遮蔽物的掩蓋下,牠覺得很有安全感,好像回到叢林的感覺,覺得很好玩.

媽媽: 拜託 請大綠不要常溜出來,好嗎? 我們很怕踩到你.
大綠:放心,你們人類的腳這麼大, 我會躲開來的….. 我都有看到你走來走來走,我會小心的. 不用擔心踩到我.

媽媽常常找不到大綠,很著急…
大綠:媽媽在叫我 我都有聽到 好像躲迷藏 好好玩喔,..我躲在這裡很安全,為什麼要找我呢?

大綠有時會黴菌感染, 必須要吃藥, 媽咪想知道大綠對藥的反應是什麼

星亞: 大綠,你喜歡吃藥嗎?
大綠: 很討厭吃藥.

為什麼大綠會這麼討厭吃藥呢?

第一,他覺得藥的味道不好聞,不好吃.

第二,因為他的身體好小好敏感; 藥物在身體裡起作用的反應讓他很不舒服. 所以在服藥的過程中會有懶懶的,沒精神,或浮躁的反應是很正常的. 藥性過了就會好了.


蜥蜴愛泡澡??

媽咪會準備一個裝了溫水的小盆子,讓大綠進去泡澡,這樣對他的皮膚也很好.
(星亞好驚訝蜥蜴也洗澡~)

媽咪想問大綠喜歡泡澡嗎?
大綠: 我最愛泡澡了,

大綠整個軟軟放鬆的感覺 “好舒服 好舒服喔~~”


(他的表情 讓我想到自己也跳到日本湯屋的感覺一般,原來不是只有人類愛泡澡, 動物們也超愛的呢!)

星亞提供一個方法 就是將洗澡水曬太陽, 讓太陽的能量注入水裡,這樣可以幫助大綠更快排掉身體的殘留的藥性.


愛吃草的大綠





透過這次的動物溝通諮詢, 有機會能探索到蜥蜴的內心世界.
纖細敏感的蜥蜴其實和人類一樣, 有喜怒哀樂, 萬物皆有情~
謝謝大綠, 真的很高興認識你~~~

大綠寫真
http://www.flickr.com/photos/kokubun_u/sets/721576251190618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