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收編浪貓的溝通故事 續集:【牛牛也有他要的天空】

「今天可以說到底上次浪貓收編的溝通故事跟水牛有什麼關係了嗎?」編編迫不急待追問。


👩‍🦰:你看到角頭老大回到自由的天空下,開心嗎?


「我很替他開心呀!因為這是他喜歡的生活,不用被強迫做不喜歡的事情,這樣也沒有人會受傷害(細漢跟另一位貓族人就不會被揍了)。」小編編還沈浸在看到胖白貓重返自由的歡樂裡。


👩‍🦰:牛牛,也有他要的天空。



看著對面期待聽下一篇故事的小編,我停了一下,喝了口茶,然後繼續說。





👩‍🦰:我在屏東老家的溪邊常常會看到水牛,他們有時會像照片那樣泡泡水,有時會在岸邊曬太陽。雖然,水牛在台灣已經越來越少見了。


「對,而且田裏也很少再看到牛牛了。」


👩‍🦰:很多都市人在大自然裡看到牛牛也會很開心,會停下來拍拍照,或是喊喊他們,對不對?


「對,我都會:哞~~~~~~~~~」

(前男友都會阻止我,怕牛牛被煩到衝刺過來🤣🤣)


👩‍🦰:你知道現在哪裡最多牛嗎?


「哪裡?」


👩‍🦰:餐桌上。

都是已經看不到天空,發不出叫聲的牛牛了。


「...」


畫風轉的太突然,小編編頓時紅了眼眶。



阿金說,紅了的眼眶不能被看見,這樣不帥氣。



👩‍🦰:我常常在想,人們怎麼能剛剛才開心的享受完牛牛帶來的快樂跟感動,轉頭就去吃牛肉呢?


他們是不知道、或是故意忽略牛牛受苦的經驗嗎?


還是說覺得動物就是要來服務人類,所以理所當然的,牛牛必須去承擔一生下來就注定要被痛苦的宰殺,然後成為一碗牛肉麵?


大家能夠同理角頭老大的心情、能尊重他想要的生活;為什麼不能一樣同理跟尊重牛牛還有其他動物呢?


其他動物並沒有比較低等呀

他們的情緒、感受,都跟人類沒有差別,甚至更敏感、更細膩。

他們面對死亡時的恐懼與人類無異,親子之間被分離的痛也不亞於人類的喪子、喪親之痛…


動物跟人類一樣,都有感情、感覺,也有情緒,會思考、有自由意識。


小編編默默流淚,已經說不出話了。



👩‍🦰:這話題很沈重吼?我484太嚴肅了😆


「是很沈重,但這是必須要面對的議題耶…

的確很多人看到這種主題都會迴避,以前我自己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覺得知道的話就吃不下了,所以不要知道比較快樂。


但現在回想起來,這樣其實是滿可怕的…把不必要的口腹之慾,建立在這麼強烈的痛苦之上。而且我們還能夠假裝聽不見、看不見,笑著茹毛飲血。這是多摸可怕的畫面…😭」



這是我們不陌生的節慶場景


每次想到現在地球正受的苦,氣氛都會變得很沈重。



👩‍🦰:好啦,其實這幾年人類靈性意識的提升有在加速喔!(雖然還需要更多人一起提升、需要更快)

來越多人能夠看見餐桌背後的代價。

就像這幾年越來越多人開始尋找與內在的連結、尋找與大地媽媽的連結。

這是好事!


眼淚擦一擦,趕快去做大地紮根!明天就是端午節了,正中午做大地紮根,效果特別好!




我催小編趕快整理去好情緒 (不然誰來發文484)

也同時想呼籲這麼愛毛孩的大家

端午佳節

慈悲從我們自己做起

就算只有一餐,也是一個慈悲


大地需要更多、更多的愛❤️



相關文章:台灣人的真感情


老農退休送老牛安養 人牛情深含淚離別|華視新聞 20220515







編編也有想要的天空 之 郵遞區號923是編編的生日,也有編編最喜歡的天空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