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堅持到最後1秒鐘的比比


比比是一隻15歲的波士頓犬
最近的他身體受了很多的折磨

身體有骨刺
眼睛幾乎看不到
腹腔積水
昨晚送到醫院急救

ㄧ跟比比連線
比比很清楚的表達『回家、 我要回家!』

比比知道他的狀況越來越不好了
非常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意願
他不希望住在陌生的地方

醫生建議比比進行安樂死
因為腹腔積水會讓比比越來越不舒服

比比說他知道他快要離開了
他不希望用打針的方式離開這個世界

清楚的表達要回自己的家裡
在他熟悉的地方安心的離開

有話對姊姊說嗎?
比比說:
好喜歡姊姊每天親我的額頭
姊姊跟我最好、 最親
知道姊姊最愛我
但我真的老了 必須要走了 
暫時不會回來找姊姊
我想去奔跑 ,好好的休息了
要祝福我 
不要等我
 怕姐姐等太久....😢

比比說他哪裡都不想去
他只想要去家裡的小花園吹吹風

請家人抱著他在花園
他熟悉花園的味道
他喜歡花園的感覺
這是他最後最想做的事情

辦理出院的同時,家長本身要承擔相當的風險
和醫生討論關於在家的安寧協助
 
辦理出院之後,
在回家的路上
在姑姑的懷抱裡,比比離開了

比比堅持到最後1秒鐘
說完最後的心情
安心的離開了

祝福生命鬥士 比比
謝謝你的愛

諮詢日期:2017. 5. 9




延伸閱讀:和寶貝好好說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