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鯨魚有話說

原文轉載樂活女王龍寬的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afb7510100qlai.html
以下是鯨魚族群對於刊登在華爾街日報上(97年9月9日)一篇名叫“拯救捕鯨業”的文章做出的回應,作者是亞倫先生(Mr.Aron),國際捕鯨委員會前任美國專員。

亞倫先生說“鯨魚和捕鯨業可以共存”。


鯨魚族群回應 …

我們是鯨魚,居住在地球海洋中你們的兄弟姐妹。
你們聽說過“物種間的交流”嗎?
還是你們只知道怎麼殺死其他物種,卻不知道怎樣與它們溝通?

我們請你試著傾聽我們的聲音,與我們互相交往,而不要殺死我們。

“鯨魚和捕鯨者可以共存”沒有錯,但如果我們都死了,死於捕鯨艦隊和尋找生計的土著部落,這句話就不再成立。

除了追捕地球上另一個有智慧的物種之外,一定還有其他的謀生方式!

我們鯨魚的存在是為了平衡地球的生態系統,擁有家庭生活和精神生活,作為有知覺的生命物種向前進化,正如你們人類一樣。


我們不會去捕獵人類,儘管你們繁殖的速度如此之​​快,幾乎主宰了整個地球。

我們應該為了自己在海中的生存,來到陸地上用魚叉置你們於死地嗎?
我們當然不會加工你們的身體,把你們當作食物吃掉,因為你們沒有任何營養價值。

從靈性上來說,你們的行為如同行屍走肉。
看看你們怎樣毀掉了陸地,使數不清的物種滅絕。
現在你們仍然企圖永久的消滅我們。
在你們對上帝造物的肆意毀壞中,就從來沒有意識到一切生命都是神聖的、陸地生命需要所有物種才能存在的道理嗎?

這篇文章把我們視為用來捕撈的收成和資源。
你們怎麼能把我們和一片麥地或者海草放在同一個類別?
人類有什麼資格宣稱我們是“收成”?
我們不“屬於”你們,不像牲畜和寵物。
我們是自由的物種,試著過我們的生活,做我們的工作,就像你們一樣。
所以請不要打擾我們!

所有生命都有意識,而我們鯨魚是意識高度進化的生命,來到地球幫助你們人類進化到更高的意識層次,讓你們不會再為了“生計”殺害其他的物種,而是了解如何與所有物種在完美的和諧中共存。

這樣,你們就可以把照顧地球作為生計,而不是毀壞它。

這篇文章還說,“鯨魚無疑是很不尋常的動物,它們確實擁有一定的智力,但是卻沒有數據能夠證明它們處在或是接近動物智力等級的頂端。”你們是怎樣測量智力的?
只因為我們無法通過你們的考試,並不代表我們不如你們。 我們的智力與你們大相徑庭,你們甚至無法領會。

你們以仍然無法想像的方式依賴著我們,而我們都身處在生命的意識網絡當中。
如果你們堅持殺死我們,你們將注定面臨快速滅絕的命運,因為地球需要所有物種才能繼續作為所有生命的家園而存在,也包括你們人類。

我們還記得你們已經忘記的事實:人類和鯨豚族最重要的身份取決於靈魂。
我們擁有這短短幾十年的身體只是衣服而已,在它的遮蔽之下,我們沒有什麼不同。 所以請讓我們之間的交往只有歡笑,
請讓我們和平的存在於在這顆美麗的星球之上吧 。

看到這裡,你是否也在想:
為什麼我們總是以“控制數量”為理由去捕殺動物?
這星球上唯一數量失控、威脅其他物種生存的動物便是人類自己!
為什麼動物不會因此來獵殺我們?
為什麼我們在大自然面前形同螻蟻,而她卻一再包容我們?
我們真的很強大嗎? 還是動物和地球太愛我們,寧可犧牲自己,也要等我們醒來?

謀生是殺害動物的理由嗎? 只有這樣才能謀生嗎? 我們生下來,擁有這麼偉大的生命,就僅僅是為了“謀生”這兩個字嗎?

植物靠陽光便能活,動物吃點草便能活,連老虎吃飽了也不會去追小羊,更不會擔心自己不吃魚沒營養,不喝牛奶會缺鈣。

為什麼你,全宇宙最有智慧的你,經常飽到撐、東西多到沒地方放的你,告訴我必須要把一切趕盡殺絕才能活?

我不問啦,請各位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