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聽狗狗說話》歐弟和動物溝通師星亞的對談




轉貼歐弟的媽咪和星亞諮詢後的整理

http://blog.yam.com/migigarden/article/35233321
寫的很有趣也很詳細喔!
附帶一提的是, 歐弟媽咪的部落格內容好豐富呀
一定要上去看看喔!

轉貼原文如下:



能和動物溝通並不是甚麼神奇玄怪的事,許多國家「動物溝通師」還是正式的職業。如美國知名的動物溝通師桑雅(Sonya Fitzpatrick)和澳洲的西蒙妮‧李(Simonne Lee)等從小就有與動物溝通的能力。許多動物溝通師都不約而同表示,動物們本來就可以用天生的本能「直覺」用心靈語言彼此溝通,甚至還可以和植物、甚至風溝通;人類是唯一被隔絕在這個溝通網路之外的動物。因為人類意識不夠高等,往往把動物當成牟利的商品和食物,因此該本能逐漸消失,而動物也不願和人類溝通。

之前有養寵物的朋友分別帶寵物寶貝去會見動物溝通師時,我就很想嘎一腳;但要帶著動物遠途前往,對於我這懶人又變成能拖就拖的一樁事兒。因此當「動物溝通師」友亞亞最近回新竹時,我就迫不及待的幫歐弟預約對談。 


Audi 的個性相關問題:
馬麻問:整體而言,我們家 Audi 真的很乖,但是常常就是一臉憂鬱大悶鍋,馬麻希望你開心快樂一點。來我們家到現在覺得快樂幸福嗎?

亞亞阿姨說:我先從 Audi 個性開始。Audi 的個性:非常溫和、無侵略性、很有人性、好奇;愛小孩、充滿了愛心;但是很固執、很拗,對於已經習慣的行為如吃飯、上廁所,很有自己的主見,所以不願意妥協。

亞亞阿姨問: Audi 你現在快不快樂。

Audi 說:非常感謝也很開心能來到馬麻家裡。之前在兩個家都被丟來丟去,期間沒有一個家庭過程中學習到被愛。到馬麻家才知道如何被愛,原來自己可以當一個被寵愛的眾生。

馬麻問: Audi 還會難過過去不愉快的記憶嗎?因為 Audi 常常看起來很憂傷。
Audi 說:雖然三年、兩個家,很不穩定,但現在不太想以前的事了,有時只是淡淡的憂傷。那是習慣性會掉入以前的感傷。

馬麻問:另外我想問 Audi 的就是,因為領養他時我沒有上班,曾期望有一隻狗可以全心陪伴他,沒想到後來去上班了,變成沒時間陪 Audi,有時帶散步都很趕,一直催他快一點。馬麻上班讓 Audi 整天一個人孤伶伶在家,這一點對 Audi 覺得很虧歉,不知 Audi 自己在家會不會很無聊孤單。

亞亞阿姨說:好我來問 Audi 一個人在家都在做什麼…………他一整天都在想妳耶!
Audi 說:我都在想馬麻,想馬麻什麼時後回來。
(此時馬麻的眼框紅了)
亞亞阿姨說:我來跟 Audi 說馬麻要上班賺錢……Audi 說他知道,他也知道家裡有經濟的壓力,真的是這樣嗎?
馬麻(尷尬):是沒有經濟的壓力啦,只是很難跟小朋友解釋自己希望獨立、有自己的工作和空間,所以就直接跟女兒說馬麻不上班哪有錢買妳那些文具;跟 Audi 說馬麻要上班賺錢才能買狗狗飯飯給你吃。
亞亞阿姨對 Audi 說:馬麻要上班賺錢哦!馬麻不在時你是家裡的守護者,要保護家裡哦!
Audi 說:馬麻有跟我說,馬麻有跟我說要保護我們家。
(馬麻偷笑……OS:原來你真的聽得懂啊!真是可愛的孩子)
亞亞阿姨說:Audi 從來不懂這(保護家裡)件事,要慢慢、不斷告訴他,要保護家裡,說的時候想像他威風的樣子。要不斷重覆希望和快樂,讓這些元素充滿他每個細胞。


Audi 怕的東西相關問題:
馬麻問:Audi 很怕很怕鞭炮,一點炮聲就躲起來發抖,抖的幅度之大很遠都看得出來他在抖,而且會抖很久很久。為什麼那麼怕鞭炮?怎樣才能讓他不怕或放炮時安心一些呢?

亞亞阿姨說:Audi 耳朵太好。他很怕突發性的大聲響,因為對他來說耳朵受不了,因此很遠一點點的炮聲都會讓他神經緊繃,很多狗都有這方面的問題。
馬麻說:Audi 害怕的時候我都告訴他這是人家在玩玩,不會傷害到你的。
亞亞阿姨說:另一方面是源自祖先的基因,祖先身為獵犬對這種聲音的印象,讓他很難把槍炮聲和人類玩樂慶祝連結在一起。
馬麻問:那怎樣才能在放炮讓 Audi 覺得安心一些呢?
亞亞阿姨說:放炮時他會跑去找妳嗎?
馬麻問:不會,他會想盡辦法找個角落把自己塞進去躲起來。
亞亞阿姨說:那讓他去躲,在那裡他會比較有安全感。妳可以過去抱抱他,告訴他「我們在這裡,別怕,你很安全。」

馬麻問:Audi 也很怕傘和除塵紙拖把。以前主人有用這兩種東西做什麼嗎?
Audi 說:很小的時候被棍子打得很厲害---有時後打身上,不是亂打;有時主人用棍子做勢打,或打地上、旁邊的東西發出很大的聲音,我很害怕。
亞亞阿姨說:下次要用傘時,告訴 Audi:「下雨囉,所以我們要撐傘。」
馬麻說:嗯,我每次都慢慢打開,不會突然「砰」一聲開傘。
亞亞阿姨:對。
馬麻問:那用除塵紙拖把時怎麼辦?
亞亞阿姨說:不要讓 Audi 的情緒影響到你們的日常運作,告訴他馬麻現在要做清潔工作。

馬麻問:那我們家要用吸塵器,那麼大聲 Audi 耳朵一定受不了吧?
亞亞阿姨:要讓他適應,家裡就是有這些事要做。



Audi 吃的相關問題:
馬麻問:Audi 非常非常挑吃,常常給他試 10 種食物 9.5 種不賞光,讓馬麻準備餐點常常很挫折,所以後來有一陣子都不弄了直接餵飼料。是因為東西不好吃嗎?還是跟以前主人準備的口味不一樣?
Audi 說:以前主人準備的東西口味比較重。我喜歡美食,吃東西是我的樂趣,馬麻準備的菜我都不愛吃。
(馬麻泣〜〜好傷心)
馬麻對亞亞說:我知道他愛吃什麼啦!炒得油油香香調味很重的,還有甜點那些,全是對狗不好的東西。
Audi 說:我不愛吃蔬菜。
(馬麻OS:果真是隻頑固的狗)
馬麻問:那只吃飼料呢?滿意現在的飼料嗎? 
Audi 說:不愛但可接受,不然肚子會餓。

馬麻說:馬麻不是每一餐都有煮飯菜,有煮、狗狗可以吃的一定會給,不要一直來要狗狗不能吃的東西。
亞亞阿姨:基本上妳知道什麼食物對他是好的,就不要太牽就他的口味。要讓他知道如果今天都不吃的話,你就什麼都沒有了。有試過水果嗎?
馬麻說:Audi 完全不吃水果。每一種我都試過了,一般狗狗愛吃的蓮霧、水梨、蘋果,沒有一種他要吃。
亞亞阿姨:蒸的南瓜泥和地瓜泥呢?
馬麻說:有時後肯吃。不過同樣的食物第二、三餐再出現他就會擺大便臉。
亞亞阿姨:只有飼料呢?
馬麻說:賞我大便臉。
亞亞阿姨:有試過「愛家」那種素料嗎?
馬麻說:有給過素火腿丁和那種大豆纖維做的素肉絲和蔬菜炒,他很愛。
亞亞阿姨:把這些素料剁切細,拌少許在飼料裡,然後慢慢減量。有些狗要從葷食轉到素食,需要快半年的時間。




(其實 Audi 來了快半年,一開始真的很挑,每到吃飯時間就是又哄又騙的很折騰人。一直到一個月前因為寒假沒開伙,所以全給 Audi 吃飼料,不吃就像小姐姐一樣拉倒。之後挑嘴的情況真的改善很多,一有給飯菜就會很高興。早餐來廚房巡邏確定沒得「加菜」後,也會很認命去吃飼料。現在歐弟一把飯吃完我就會做出「哇!你把馬麻做的菜吃完了耶!馬麻好高興你喜歡!」的樣子,然後馬上為他的行為增強,如給他最喜歡的潔牙棒或出去散步,讓他知道把飯吃光是很棒很值得驕傲的事。)


Audi 尿尿相關問題:
馬麻問:馬麻覺得最累的,就是 Audi 非常固執一定要出去尿尿,當初剛來我們家時為了訓練他定點尿尿他居然可以憋三天不妥協就不妥協。有時候早上下大雨沒辦法出門,馬麻上班就得擔心一早上,中午還得特別從公司回來帶尿尿;還有好幾次馬麻生病發高燒,Audi 還是執意要出門,讓馬麻差點在寒風細雨中昏倒。有時馬麻出遠門要晚回家時,就會壓力好大。Audi 能不能有時候狀況不允許時,在家裡或陽台選個定點尿尿呢?馬麻真的不希望你憋尿。

Audi 說:不會覺得有尿意啊。要看到馬麻拿牽繩才會有尿尿的衝動;要踏到外面的地才尿得出來,在家裡不會想尿尿。

馬麻請亞亞阿姨問 Audi:那如果狀況不允許時,比如說馬麻生病了,或者一直下大雨,能不能去陽台尿呢?

Audi 說:這個馬麻有跟我說過,我知道。但我不想啊!沒有尿意。我一定要出去是因為我也想出去透透氣,看看和家裡不同的風景。
(馬麻:真是個頑固不肯讓步的傢伙……)

馬麻問:可是那為什麼馬麻一幫 Audi 在睡盆裡放乾淨的毛毯或睡墊, Audi 就會在上面尿尿?! 
亞亞阿姨幫 Audi 釐清說:Audi 在墊子上不是尿一大泡,是尿一點點吧?
馬麻想了一下說:對啦是不多。
亞亞阿姨問 Audi 為什麼要在墊子上面尿尿。
Audi 說:我想做記號啊,這是我的東西。
馬麻說:可是你不會覺得在墊子上面尿尿做記號家裡很臭?!
Audi 說:我知道馬麻覺得尿尿很臭,但我不會啊,我覺得沒關係。
馬麻:…(傻)

(馬麻每次都以為 Audi 在墊子上面尿尿 是已經學會在家裡布上尿尿了,還用力稱讚 Audi ,又抱又摟又賞點心,原來是 Audi 的壞習慣,真是烏龍搞錯方向…)

馬麻問:這樣的話,如果情況不能出去, Audi 只好憋著尿囉?!
亞亞阿姨說: Audi 喝水量不多,少於同種柴犬,他會刻意不要喝太多水。我看一下他的膀光…Audi 可能已經習慣那種腫脹的感覺,而不覺得那是尿意。可以買山泉水,也就是標示「地面水」的瓶裝水,以1╱2〜1╱3比例給他喝3〜5天。山泉水比較天然,對他的身體循環比較好。
Audi 在墊子上面尿尿做記號不是好習慣,下次Audi若在墊子上尿尿,要用醋噴在尿漬上;或將整塊布泡在 1:1 的醋水裡,將尿味蓋過再清洗。不可以讓 Audi 養成壞習慣。


能量治療:
最後亞亞阿姨還幫 Audi 做遠距能量治療。Audi 接受能量治療後,感覺不太一樣,平常在家裡走路總是垂頭喪氣、有氣無力,好像一直有一朵烏雲在頭上一樣;接受能量治療後覺得他充滿電,精氣十足,頭上的烏雲煞時變成小太陽;走路一蹦一跳的,一叫他他馬上飛奔而來,感覺上變得活潑許多。

我跟他說:原來馬麻說甚麼你都懂,以後我說話可別再跟我裝傻啦!




如果您的寵物有令人費解的舉止、或您想和寵物溝通,我推薦這位動物溝通師亞亞。她講得很很準、也很詳細。諮詢時不需要親自帶寵物前往,只需要寵物照片和名字亞亞就能和寵物連線心靈溝通,溝通時寵物也不需要在主人身邊。收費相較目前幾位台灣較知名的動物溝通師也便宜很多(諮詢費 $100╱10 分鐘,若狀況不好的寵物需要能量治療則另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