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年5月6日 星期六

這天,我遇到了一隻緊張到手心流汗的貓咪

和陌生人說話時會緊張到手心流汗嗎?

這天,我遇到了一隻緊張到手心流汗的貓咪

天使球球和可愛妹妹

=========

剛開始溝通的時候
視訊上的妹妹緊抓著媽媽的手
『媽媽,妹妹緊張到都手心流汗了~~』
媽摸摸妹妹:是耶,手手腳腳都冒汗了...
媽媽輕聲安慰妹妹,“聊聊天就好~~~”
過了好一會,妹妹才穩定下來
但還是緊緊窩在媽媽的懷裡(超可愛~)

緊緊抱著媽媽手手

=========

13歲的妹妹,去年秋天開始有膀胱疼痛、排尿困難的問題
排血和血塊時,會痛到哭哭,看了很心疼。(目前診斷疑似膀胱癌)
家人希望透過溝通了解妹妹對目前的醫療和照顧的想法...
沒想到,妹妹的第一個訊息,竟然是跟一年前離世的球球有關.
(十多年的溝通經驗告訴我,毛孩第一個拋出的訊息,幾乎是他們最在意的事情。而這件事,不一定是家長有準備的哦!)

=========

我聽到“遺憾“..
妹妹說:我有一個很大很大的遺憾,天使球球也有一樣的遺憾。
『那天,球球被爸爸媽媽帶離開家後再也沒有回來,(球球重病,醫生建議安樂)
沒有人告訴我發生什麼事,當球球以靈體回來道別時,已經不是我熟悉的樣子...那時我才知道,球球死掉了,我的球球哥哥不在了…』
(靈體的)球球回來時,是相當迷惘的
“啊..我就這樣死掉了...”
球球除了不捨,還有來不及消化的震驚.
安樂前被告知是“要睡覺,睡覺就不痛痛了”
球球不明白原來這“睡覺”其實是死掉..
雖然重病的球球知道生命已到尾端
但不知道要準備面對死亡的到來了
驟然離世,來不及好好道別,是球球的遺憾。

=========
一直以來,比妹妹長八歲的球球總是扮演著守護家裡、保護妹妹的角色。


球球離世後,妹妹必須接替球球的任務 - 顧家。
妹:『我不懂怎麼顧家,就很害怕。。很怕。。』緊張害怕壓力爆表。
從震驚、難過、不明白、強忍、獨自面對...
妹妹用她的方式慢慢理解,慢慢接受.壓力一層一層累積著。
⭐️有許多毛孩,知道自己即將離世時,會將任務交接給其他毛孩們..
球球沒能來得及教妹妹,無法完成任務交接。而妹妹在巨大的打擊之下,還得強迫自己堅強起來,接替球球的任務。
在恐懼和壓力的積累下,妹妹的身體撐不住了。

=========

雖然事情已過了一年,但是遺憾需要被圓滿。
我請妹妹的家人,將情況帶回到一年前,好好的跟妹妹解釋:為什麼要帶球球要去安樂、球球當時怎麼了、經歷了什麼..。
讓妹妹可以理解當初的狀況,並且重新去接受這件事情。
陪著妹妹在心裡祈請自己信仰的大力量,來接引天使球球到好的地方去。
也在心裡跟球球道歉、道愛,並且跟球球重新說明,還原當時詳細的經過。
並祈請大力量將這些話再一次地傳達給天使球球。

=。=。=。=。=。=。=。=。=。=。=

⭐️面對難以承受的事情,需要勇氣;
然而,如果可預知,並能清楚勇敢的面對,才能讓遺憾降到最低。
毛孩和我們都一樣。
❤️祝福天使球球
❤️祝福妹妹
祝福每場溝通都能在毛孩身體、精神尚可時順利進行;
祝福所有的離別都能不帶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