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職人 FEAT 素人

害怕畫畫、不會畫畫,卻要以繪圖為媒材,跨入進階溝通

光是想,就會覺得“怎麼可能!!” 

然而,我們都做到了!!


真心覺得能量繪圖的學員很特別

也許沒什麼自信(繪圖能力、動物溝通能力..)

但就是有一股氣!這股氣推著大家一起進步

這股氣就是,"我想試試看!" 、"我想要更好!"

"我愛毛寶貝,想更多了解他..."

⬆️ ⬇️ 毛孩陪上課,跟著媽媽的繪圖節奏甩尾,好可愛!

為了不再害怕畫畫

第一堂課從“塗鴉”開始

藉由塗鴉感受能量、辨識情緒..

看著大家在鏡頭前快樂揮灑!!毛孩跟著甩尾!超酷的!



這堂課程經歷了兩個月,除了正課,還有練習課

六堂課,八堂練習,橫渡兩個連假

但缺席率超低!(鼓鼓掌)

我想毛孩緊迫盯課的努力功不可沒呀!(有圖為證)


毛孩認真“盯”課

毛孩簽聯絡簿的概念

盯鏡頭,盯畫畫!嚴肅認真的毛孩老師


能量繪圖課程有太多值得分享的小故事

當我正在思考要分享哪一則故事時

小編傳來課後分享心得~


小編形容這組是 “懸崖式落差畫功”

(我不好說什麼,但心裡一直點頭)


畫得好,畫得不好,都不是重點

只要拿起筆,溝通故事就開始囉!



===。===。===


人物介紹:

⭐️小編:每堂課都會出現的課程助理。溝通能力不錯,但沒自信、容易緊張、分心。

繪圖能力=幼稚園大班 

代表作品:薑餅人、線條人..(沒了)

毛孩:阿金、小路


⭐️斑斑媽:今年六月的初階課學員。

繪圖能力=插畫家 

代表作品:往下看就知道

毛孩:斑斑


💖💖以下是編編分享文,文長慎入,如果忙碌 建議先把此篇貼文按讚收藏 再回來慢慢閱讀唷!💖💖


===。===。===


練習一,斑斑媽和編編的帥貓阿金溝通


斑斑媽說:初階時,分不清楚是想像還是毛孩的訊息,沒有辦法專注太久,很容易飄掉..

那時的感受大多是,“暖暖的、窩心..等”情緒共感。(而且是沒有自信的弱弱的說)


完成能量繪圖課程後的斑斑媽,不僅#情緒感受清楚,#畫面清晰,#身體共感的共時性也很明顯


斑媽:「一開始問阿金問題的時候,我覺得心跳加速,很緊張,覺得應該不只是自己的緊張而已吧。」


編編不禁飄了一眼阿金:這張淡定帥臉的背後原來藏了這麼多的緊張😏

(沒記錯的話,阿金應該是第一次跟同學交換練習)



斑媽:「他很喜歡妳坐在沙發,他窩在妳肚子上的時候。周圍充滿了粉紅泡泡,就像氣泡水一樣,超誇張的。」


            「阿金跟妳在一起的畫面,永遠都是粉紅色的,溫暖的,而且很強烈的愛。」


(聽到這裡,編編不禁想起之前分享過一張『充滿愛意的眼神』的照片,那張就是在編的肚子上拍的😂)

充滿愛意的眼神金



說著說著,斑斑媽就開始把溝通畫面都畫下來了!!(好羨慕有這個功能喔)


斑斑媽在能量繪圖過程也不忘輸入插畫家的功力


像氣泡水一樣的粉紅色泡泡金
(編:是有多愛我啦😍)


而斑斑媽跟小路溝通的時候,還聞到青草味(試了兩次,確認是青草味無誤)

#哇哇這就是寵物通心術這本書裡面談到的超感官能力!(超嗅覺=共感毛孩聞到的味道)


斑斑媽說:「我覺得可能在上能量繪圖時,剛好也在上 #大地功法(點擊看什麼是大地功法),刺激了右腦的發展,感覺越來越清晰。而且在畫畫的時候,大腦會放空,更容易專心,訊息更明顯,所以就越來越清楚,越來越有把握和自信了!」


圖:小路的溝通故事
斑斑媽內在視覺發展越來越清晰了!(超猛有沒有)



小編看著斑斑媽一路跟著星亞老師規劃的課程腳步學習,在這幾個月裡的進步,真的真的很明顯耶❤️❤️❤️❤️❤️




===。===。===


練習二:編編和斑媽的斑斑溝通


斑斑媽想知道斑斑為什麼都會去搶別人的罐罐,是份量給的不夠嗎?真的這麼餓嗎?

編編心想:橘貓不就是有愛吃易胖的基因嗎?
這是要我問什麼....😂 

就在編要開始和斑斑連線時,
斑斑立刻回答「爽啦~~~~~!!!」


編:「誒你等一下啦,先不要回答😂」編編很怕被左腦制約,二話不說畫筆拿起來就開始塗鴉。



當筆動起來,更多的訊息也開始進來了...


對,編編的畫就只有這樣了,不要逼我🙂
(剩下的就請斑斑本人照片代替說明)


斑斑讓我看到他在搶食的時候,其他貓都會讓著他、看著他


「這是我感受愛的一種方式。」斑斑說。


斑斑說自己在家年紀最小,搶食的時候大家都會讓著他


而且,我並沒有感受到斑斑嘴巴上說的”爽啦”

反而胃因為吃得很趕而有點不適


其實很渴望得到媽媽關注的斑斑,爽廢的外顯行為是逃避得不到的失落感。


斑斑說,他其實很希望能得到媽媽『專注的愛』

因為他看過媽媽把這樣的愛給仙貝(天使毛孩)

他也渴望得到這樣的愛


「媽媽真的願意多看我嗎?」斑斑拋出了讓媽媽噴淚的問題。


斑斑問出那句話的時候,編編看到他眼神裡透露出不確定和渴望。

媽媽跟斑斑道歉:原來我一直不懂你。

也答應斑斑會多陪伴他。


編編的進步:

以前聽到毛孩說「爽啦~~~~」的時候就給出答案,下定論。

這次的課程,編編學到“等一等,多聽一點,讓毛孩有打開心房的機會。”


星亞老師很不喜歡編編浮誇式的稱讚。

但是能彙整十幾年來的經驗,用最深入簡出的方式,豪不藏私的教學分享...(而且又溫柔)

編編真心的覺得,這並不是一件凡人都能做到的事。



話說回來,從溝通完當晚開始,斑斑就沒有再去搶食,吃罐罐的速度也放慢了。

只有在大家都吃完之後去幫忙清碗底。


斑斑家裡貓口不少。『專注的愛』...嗯,看來有得忙了(編編壞笑😏)

-分享文到此-


===。===。===



課後,斑斑媽傳來一張我上課的紀錄照~天呀!這也太可愛了啦~(超害羞)


這兩個月的課程,謝謝學員們對我的信任

讓我們一起陪伴,一起療癒,一起進步~謝謝你們!


謝謝斑斑媽在課後還用心的畫了一幅畫
超級超級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