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 愛,護住了心,保住了尾巴 }


漂亮的狼犬 小莉
美麗高貴的她卻有很坎坷的身世
一直到遇見在美國的台灣媽媽
小莉的生活才得以平安平穩快樂~
在小莉的故事中
媽媽的堅持和信念深深感動我
是媽媽的愛療癒了小莉
不僅保住了小莉的尾巴
也護住了小莉的心,展開歡喜快樂的生活。
—————
今天五月,收到來自小莉媽媽的信件
照片展開。。尾巴上的大傷口看得心裡一緊.
而這已經是結痂狀態,有時更是血淋淋的讓人不忍直視。
媽媽約略敘述小莉的故事:
小莉是三年前從台灣領養來的毛孩
小莉很聰明也很固執
例如”學習“,她就很有自己的想法
要學的,馬上會
不要學的,可以拖上快一年才會。
剛領養時,喜歡人,但眼神空洞
大概8,9 個月後,才看到有愛的眼神
現在,更會表達了,也較常出聲音,好像在說話似的。
三年,小莉才達到這樣的程度。
領養前就知道小莉有過度舔毛的問題
為了治癒舔毛問題,看過各種動物專科
也試過戴口罩、戴頭罩
今年舔尾巴的狀況越來越難控制
一不留意就會舔傷口
幾位醫生說一直戴頭罩,對她並不人道,建議截去尾巴。
但大家並不忍心截尾的方式
所以先以藥物進行控制看是否有效,再決定。。。
—————
第一次溝通,先了解小莉對生活、環境、家人的感受。
基本上都是正向的,但有些狀況會讓她不自覺激動或緊張。
因為小莉的調整需要時間,必須要有耐心。
我建議媽媽從不同方向同時進行
例如定期溝通、線上紓壓課程(學習幫小莉紓壓)、療癒、放鬆散步。。 
媽媽努力不懈的堅持深深感動我
媽媽的愛沒有因為反應停滯而減少
也沒有因為小莉的反覆而放棄
小莉進步也好,停滯也好
疼愛、照顧、散步、紓壓、療癒都穩穩的進行。
媽媽相信「我一定可以幫助小莉」
是這份信念支持著所有的療癒和互動 !
是這份愛的堅持呵護了深陷恐慌的情緒
一步一步的,終於,傷口越來越小
小莉的表情也越來越開心
小莉深信,永遠不用再擔心有人會傷害她
永遠會在家人的疼愛下開心過日子
這孩子,快七歲了,終於迎來美麗無憂的生活!

—————
小莉媽媽知道我要分享故事
她說,請爸爸媽媽不要放棄!一定有方法!
看到小莉漂亮的照片,真的好開心
小莉媽媽,你真的好棒!
這一切都是媽媽堅持努力的成果!真的好棒!
大大的抱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