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知道不要怕。。但還是很怕呀!!!

毛小孩是一家人,當然就是跟著家人過節過日子。

每到連假或是春節前,許多家長來信希望可以和毛小孩溝通,傳達即將要外宿、搭乘交通工具。。等等訊息。

安排外宿的家長最是擔心了!
毛小孩能不能適應新環境呢?
這次的『鄰居』乖不乖?
毛小孩會不會不吃飯呢?會不會喝水?會不會上廁所?會不會憋著?。。

說真的,毛小孩的壓力有多大,家人的壓力就有多大。

透過溝通,毛小孩知道爸爸媽媽會陪在身邊,一起搭車。
透過溝通,知道在動物旅館住幾天,爸爸媽媽就會來接我回家。

『溝通』可以傳達訊息,但毛小孩的情緒不容易因為『理解』而減少焦慮或壓力。
因為毛小孩的經驗裡有了『恐懼』。
這經驗可能是潛意識 ;來自遺傳,來自天性。
可能是環境,是背景。
曾經歷過某些痛苦經驗,再次遇到相同的狀況,記憶庫裡的恐懼經驗就容易被觸動。

『恐懼』和『快樂』永遠背對背坐著,
他們一次只出現一個,一旦出現了, 這個主角就佔滿了身、心、腦。

我完全懂這種感覺!




面對『恐懼』容易嗎? 
不容易!
超級不容易!!

小時候我害怕演講。
上台前不斷催眠自己,下面坐的都是西瓜,不要怕。
顯然自我催眠沒有成功,面對台下的西瓜同學和西瓜老師,
我緊張到覺得心臟快從喉嚨跳出來。
我不知道自己在台上說了什麼,
只記得恐懼淹沒了我。

小時候我怕黑,什麼都怕。
四合院的神明廳早晚要上香。
有時媽媽忙,喊我去上香換水。
踏進燈光暈黃的神明廳,抬頭一排的祖先照片,感覺他們好像在看著我。。。
總是胡亂上了香換了水,就逃出來了。
(想想真是不敬,希望祖先不會怪膽小的小朋友)
祖先是我的長輩,我理解,但我還是害怕。

您呢?
可曾有這樣的經驗?
當『它』出現時,所有的理智都躲到情緒後面,
情緒的走向非自己能掌握。

我們比毛小孩幸運。
我們有機會有環境訓練自己。
隨著歲月的成長,經驗的累積,以前曾經害怕的事情,可能不再如狂風巨浪般的淹沒我們。

但毛小孩們卻不容易從過去的負向經驗『跳』出來。
負向經驗發生時,他們是滿身滿心的浸泡在那時的氛圍。
負向記憶深深刻畫在身、心甚至細胞裡。

當毛小孩雖理解卻無法控制地焦慮害怕時,我完全完全懂這感覺。
很心疼很心疼。。。


自從接觸了動物能量療育之後,每當連結療育力量時,大地之母的疼愛和安撫總是深深感動我。

溝通無法達成的,我們透過能量療育試試看吧!

從個案的進步,我知道毛小孩因為連結了大地之母的愛,也得到了撫慰和平靜。

能量療育匯入的呈現,如同栽培植物,需要一點耐心一點時間。

持續第二年、第三年參加能量療育的毛小孩的穩定幅度會比第一年第一次參加明顯很多。

當面對恐懼時,不再毫無力量抵擋,因為療育力量是一股正能量,陪伴毛小孩在負向經驗出現時,可以給予穩定、支持的力量。

在交通繁忙奔波的同時,感受到穩定的力量。
在陌生的居所雖然孤單,但可以感受到正能量在陪伴著。

這是春節療育所希望帶給毛小孩的: 透過動物能量療育  傳達穩定 和安心。



今年是春節動物能量療育第三年,很感謝家長們的愛護和支持,今年特別提供優惠方案。
(原價一天200元,今年六天800元)報名連結請參考前篇文章  2017 春節動物能量療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