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紅豆暖暖包~ 小Q暖出好食慾

寒流一波一波來
許多毛小孩冷到生病 、食慾不佳、胃寒嘔吐、關節不適。。。等等。

家長來信:
貓貓小Q最近看起來心情不好
怎麼哄都不肯吃東西我看了好心疼。。

溝通過程
小Q讓我感覺,她好冷。。身體好冷好冷。。。冷到頭好暈 (身體太冷,血液循環不好)

可是貓貓不喜歡吹風機  (我懂!吹風機是許多貓咪的天敵!)

所以我建議媽媽製作紅豆暖暖包放在毯子下面
肚子熱熱的,身體就會熱熱的
身體暖暖,精神應該會好很多~






媽媽非常有行動力
立馬進行紅豆暖暖包製作

小Q媽媽的紅豆暖暖包製作過程
雜糧行買兩包紅豆(140元)
十元商店買兩個棉布袋(40元)




紅豆裝進棉布束口袋微波3分鐘



用我的舊衣服包起來

小Q很愛躺在紅豆暖暖包上面




媽媽說:小Q通常很排斥新東西…
都要觀望很久很久才會去用甚至抵死不用…
這次花不到半小時他就自己上去了,可見他真的冷
他很喜歡躺好久我超感動!!


                                              身體暖暖心情好,開始會討食囉!
                                                   看著小Q一口接一口的吃
                                                    小Q媽開心的快哭了!

暖暖包的熱度持續二~三小時
可以重複使用,非常環保。
(暖暖包的紅豆因為吸收了身體的寒氣,不建議食用)

如果家裡沒有微波爐,也可使用電鍋,但受熱效果比較不平均。
電鍋紅豆暖暖包製作方法:將紅豆袋放置於內鍋中,外鍋不須放水,按下加熱後跳起,片刻再按下(約加熱2~3次,使電鍋處於保溫狀態下)。

腰酸背痛、生理期不舒服的朋友也可以將紅豆暖暖包放在背下,肚子進行溫敷,身體馬上就能熱呼呼的。

紅豆小常識:有舒緩淤血、浮腫的功用,也能改善發炎的狀況,也是豆類中含水量最少的,保溫的效果也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