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畫在2015的 生命刻痕

大年初一,回到西湖道場,在冬日暖陽和綠蔭環繞下
聽著師父教理,回想這一年發生的大大小小事情。


                 
花開富貴喜迎春

三月,台北、高雄動物溝通成長課程
謝謝你們一路上的努力和不放棄。
看到你們的成長和進步,我真的很感動。謝謝你們!

我是個不善表達自己感受的老師,但我真的很謝謝有你們,
很感恩認識你們這麼棒的學員,真的很愛你們~





五月,開啟能量管道課程
經歷了籌劃課程內容、整理資料、備課、課程圓滿結束。。。
這過程就像爬山一樣,似乎看到山頂了,沒想到,一翻山,後面又是一個山頭。

這過程就像融入大地能量,說來抽象,但一旦感受到和大地的合一,就像來到一個永遠挖掘不完的寶山。大地、山川、河水、樹木、花草... 到一小片葉子都富含大地能量。


七月,陪伴家人到夏威夷 Kauai 。
Kauai就像我的第二個家,在那兒有許多疼愛我的家人和朋友。
Kauai 不僅有世界級的美景,文化上結合了美、日、菲律賓和夏威夷本土風情,豐富多樣的生活習慣很自然的交流,並卻保持最初的純樸和自然。
 


盼了好多年,終於盼到到夏威夷的家人來台灣玩,士林夜市,熱鬧的街道,美麗的花蓮。。。
一行人不斷 讚嘆著“台灣好美,台灣好豐富!好有趣!”



 Ray Nitta,是夏威夷著名的木工老師, 當年美國前總統 柯林頓訪Kauai 時,夏威夷官方請Ray 製作了深具夏威夷風情的藝術品相贈。

這次Ray Nitta 來台灣,扛了親手做的椅子,禮重情更重。
我愛哭又詞窮。。當場感動到只會掉眼淚,不知道該說什麼。。



My dear family in Hawaii, Ray, Diane, Kyle,  Linda, Keith, Louise, Mary, Carrie, Carol, Vivian, Wendy...
Aloha! I miss you all!  xoxo!

下半年,除了溝通諮詢和既定的課程,我以進修、學習和自我成長為主要規劃。
在每週的內在探索課程中我『看見』了許多事情。。


看見『我』的生命故事。
看見『優點缺點』在生命中扮演的角色。

看見『穩』的重量。
看見『安靜』的力量。

謝謝老師們的陪伴和教導。
因為有您們,『看見』變得不那麼難,『面對』變得不那麼苦。

10月,高中大學的老同學聚會。
經過這麼多年,這麼多事情,雖不再年輕,但我們努力保有年輕的心,和不放棄希望的奮鬥著。

能齊聚一堂說說笑笑,彼此鼓勵,我好珍惜好感恩。
未來十年、二十年,我們還是要繼續相知相惜唷!


11月,感恩節,發生了最苦澀的事情。
小狼突然胃扭轉,一切都來不及,走了。

太突然!!!太突然!!!! 太突然!!!
小狼是我的大寶貝,我還沒要跟你說再見耶!!怎麼可以說走就走!!!

撕心裂肺地哭了兩天之後,我跟自己說,為小狼好,我必須先把悲傷收起來,好讓他安心的回到動物天堂。

第一個月。。。不敢看小狼的照片。。。。。。。。會哭。
第二個月。。。不敢提到小狼的點點滴滴。。。會掉眼淚。

我努力用祝福代替哭泣。
很難,但為了小狼好,我很努力。

慢慢地,我可以看看小狼的照片。
慢慢地,我可以跟他說話。

慢慢地,母子連心的感覺回來了。我知道小狼很好,我放心多了。
慢慢地,我接受了生命的安排。接受了小狼在感恩節離開的事實。

但我需要慢慢地習慣不能再看到小狼的日子。。。

小狼,謝謝你~你永遠是媽媽的大寶貝。
永遠在我們的心裡。
感恩生命中有你。
永遠愛你!  抱抱。。

喜歡和小朋友相處的小狼

大寶貝 小狼 


12月動物能量療癒課程
動物能量療癒課程 開啟了動物溝通一個新的面向。
傳遞訊息和增進彼此的瞭解只是溝通的第一步。

溝通的面紗掀開之後,看到的是更多來自源頭的問題。
小動物憂鬱、自閉、自殘、疏離、暴力、沒有活力、悶悶不樂。。是存在於許多寵物的現象,也是許多家長的煩惱。

常常遇到這樣的情況,溝通完之後,毛小孩變好了,但過了一陣子,又回復常態。。
然後家長得再預約一次,再溝通一次。。。

我常想,如果可以提供家長方法協助毛小孩,其實問題可以變得很簡單處理。
在吳老師的協助下,這個想法實現了!

大地畢竟是動物內在最熟悉的力量。
能夠回到動物力量的本源,對動物來說是無比的感動。

毛小孩透過主人連結大地能量之後,他們的內在好感動好開心。
內在穩定,行為和情緒一定會越來越穩定。
我真的看到毛小孩在大地療癒力量的安撫下,越來越穩定。
報名連結:2016年第一、二梯次能量療癒課程


過年前,和家長溝通時,小動物給我一個訊息,『 樂在當下!』

這位溝通的家長是個忙碌的上班族,陪伴狗狗阿弟的時間少得可憐,狗爸爸很自責很無奈。
狗爸要我問阿弟,就要過年了,希望爸爸可以帶他去哪玩呢。

阿弟跟爸爸說說,只要跟你在一起就好。
你開心,我也開心。你輕鬆,我也輕鬆。去哪兒不重要。

我跟狗爸說,阿弟很乖,並沒有指定要去哪兒玩。
他只希望爸爸回家時是開心的。阿弟就開心了!

於是我跟阿弟的爸爸說了身邊的例子。
晚上我常會到超商走走,繳帳單或買個小東西。

常遇到一對狗爸和狗兒子。
狗兒子年紀有點大了,走起路來顛顛簸簸

狗爸坐在階梯上,喝著飲料,牽繩拉著長長的,讓狗狗慢慢聞,慢慢看,慢慢晃。
有時狗兒子趴在地上,爸爸一邊喝飲料,一邊摸著狗兒子。一個發呆,一個放空。

我很喜歡觀察他們的互動,很溫馨,很舒服,沒有壓力,最重要的是,很輕鬆。
這份輕鬆也感染了路人,我們都不自覺的感受到空氣似乎變輕,心也跟著放鬆了。

相同的街道來來回回也走了好多年了。
超商是再也平常不過的街景。

但是這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我們彼此陪伴著,就在這當下。我想這也許就是狗爸和狗兒子的感受。

我把這故事跟阿弟的爸爸分享。
不用等到假期,不需刻意安排出遊。
每天一點點時間,住家附近走走,一方面舒緩上班的壓力,二方面對阿弟來說,每天的散步和透透氣是會更健康的。 『樂在當下』其實不難。


為了好好過日子,我們必須努力。
為了過好日子,除了努力,還要再加倍努力。
有時還得付出其他的代價,可能是健康,可能是和家人的陪伴。

2015年 是豐富 ,也精彩。
喜 怒 哀 樂   悲 歡 離 合  ,都已深深刻畫在生命地圖裡。

我期許自己今年努力認真工作的同時,也不忘營造生活的小確幸。
活在當下
樂在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