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動物溝通,請慢慢"說"~

SKYPE響起來電通知
狗狗阿寶預約的溝通時間到了
和家長確認通話品質穩定,好!一切就緒~

我們要開始進行毛小孩的溝通囉~
麻麻: !! 那我去叫阿寶來聽電話了~~~


….
……..
………..
!”~~~
~這誤會大囉!
(原來麻麻以為動物溝通是狗狗和溝通師講電話”..)

麻麻,動物溝通不是要狗狗來講電話的喔..”
和動物溝通是如何進行?




曾經貼過一篇分享如下:

我問了一隻貓貓.."你最怕甚麼?"
貓貓: …..….

(不敢相信!) :  怎麼可能! 
沒想到麻麻說: 對耶! 她只要看到老鼠就會炸毛!! 嚇得要命!!

我和麻麻笑成一團 (貓怎麼會怕老鼠!!!!~~)
這時~~~
貓貓冷冷地冒出一句話: ….….….…..

以上對話對人類來說100%語言模式進行

動物以身體感官為溝通管道,溝通進行時是非口語化傳達
不同的感官蒐集而來的訊息成了動物訊息資料庫
身體感官訊息包括視覺嗅覺味覺聽覺觸覺能量感覺

所以當我們和家長以及毛小孩溝通時要兩個頻道並用
1.       口語化溝通 -- 和人類的溝通
2.       非口語化溝通 --和毛小孩溝通

以貓怕老鼠的例子來說

我問了一隻貓貓.."你最怕甚麼?"
 (非口語傳達à 內心傳送:看到___會有恐懼的感覺, 真實表達恐懼的感受,讓動物知道我傳達的是恐懼”)
貓貓: …..….(貓貓傳達老鼠圖像)

貓貓冷冷地冒出一句話: ….….….…..
(這句不要笑我,貓貓以意識傳達的方式讓我感受到他的情緒,透過同理他的情緒而將之以口語方式表達出來。)

動物溝通是不同的感受和傳遞,更是同理心的表達。
因為同理才能共感。

對於初學動物溝通的朋友,請慢慢說! 是最重要的提醒!
我們慢慢說的時候,的能量聚足,才能將畫面,情緒,感受傳遞給毛小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