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溝通練習分享: 你了解我的明白

第一次接觸動物溝通師是一則有關Penelope Smith女士的
 Penelope Smith 女士天生可以和動物溝通,她在動物溝通界的地位非常崇高,可以說是動物溝通的始祖
記得那時看完訪談節目時,對於 Smith 女士具有天賦異稟的能力感到好生羨慕呀!

我雖然不是天生的仙菇” (同學們之間喜歡這麼開玩笑 )
不過,透過一步步的學習和練習,了解小動物的內心世界並非不可能

但是動物溝通的學習並非一蹴即成
而是由 慢慢建立起來的。



: 當我們在練習和小動物連結時,身體會有某個點出現一些反應。
有些同學會感到下巴酸酸、手指麻麻、胸口熱熱肩膀重重每個人的感覺各有不同。
請絕對不要忽略這個感受! 這是非常重要的連結記號!
為什麼會有的感受呢?
當我們在連結的那一剎那,大量的能量訊息正迅速的進行交流。
透過兩股能量流的交會,身體潛意識會依據個人狀況勾起身體的呼應。
有時是共振小動物的狀況,有時是連結接通之後身體釋放的反射反應。
要確認所包含的訊息,必須透過問題一步步的深入了解。

: 穩住連線, 擴大和深入的感受和訊息。

: 跳脫人類的口語回應,以動物的[非口語化回應] 耐心細心的探究每個面向。

如此以點面布局才能架構一個溝通模式。

的感覺是最基本的,幾乎同學在課堂上都會有的感受。
的感受雖然不難,但是受阻力很大
為什麼呢?
1. 回到家,若沒有靜心練習,就很容易忽略來自身體的感應。
2. 當身體有呼應時,我們很容易傾像大腦合理化。(例如: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之類…)

所以穩固的接收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這包括技巧的穩定和對自己的信任。

這一則故事 【你了解我的明白】,是學員應用上課技巧和貓小孩Oreo的溝通練習。非常生動有趣
我更感謝Oreo麻麻相信自己,不斷地嘗試和驗證。

【你了解我的明白】

一個月前,在星亞老師的初階寵物溝通班課堂上,學到了跟家貓Oreo連線的技巧。
這個月,我只要看到Oreo,都把握機會跟他說話
(雖然豐槿老師說Oreo希望我閉嘴)
我發現,動物溝通的案情真的不單純...



簡單來說,Oreo完全聽得懂我在想什麼。讓我用兩個案例說明:

*案例一:Oreo翻臉如翻書
一日晚上我趴在Oreo旁邊,輕撫他的頭跟背
聽著他呼嚕嚕呼嚕嚕叫個不停,心中傳送著上千萬顆愛心,
默想著對Oreo的各種祝福。

在這同時我突然想到,星亞老師說,對小動物說話要慢慢來,
要分析過程,要有畫面,以增加小動物的理解力。

所以我不知哪來的靈感,覺得現在趁他呼嚕嚕心情正好,
可以討論一下明天剪指甲的事。

所以我心中就開始默想(手依然持續撫摸頭跟背),
明天啊,我們來剪指甲,我會把你的手手先抓起來,從左手開始,很小心很小心地剪一點點,然後換右手...

說時遲那時快,Oreo原本穩定的呼嚕嚕,
竟然在我開始默想"剪一點點"的時候,
瞬間變成了低沉憤怒的"轟隆隆",他!超!不!爽!的!
那個"轟隆隆"的聲音出現時,我覺得太神奇了。

沒想到純粹在心裡默想的畫面,竟然會影響Oreo的心情,
讓他從天堂立刻掉到地獄,把呼嚕嚕秒殺,變成轟隆隆。
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那晚的體驗非常好笑。

*案例二:Oreo點菜
初階班上課時,佩樺助教跟我說,Oreo的飼料太鹹了,他不喜歡。
我回到家後,看著三種不同功能混合的飼料發愁..
想著,好吧,Oreo咱們來心電感應,告訴我哪個飼料NG

那天Oreo在房間,我在客廳,於是我先看著飼料A,心中想著
Oreo,這個三角型厚厚的飼料,你喜歡嗎?"
一邊問一邊傳送飼料的樣子給他。

過沒兩秒,我的眉心有一個癢癢的感覺出現,我猜Oreo的意思是喜歡。
接著我用同樣的方法問了飼料B&飼料C,飼料B沒有任何感受,而飼料C又讓我的眉心癢癢。於是我覺得,答案應該是飼料B出局。

隔了兩天,我剛好跟Oreo在同一個空間裡,我突然想到,
何不親自問他,來印證一下答案。

所以我又拿出飼料ABC,看著他的眼睛,問他說,
Oreo,這個三角型厚厚的飼料,你喜歡嗎?"
一邊問一邊拿著飼料A在他眼前展示。
Oreo認真地看著我,眼睛閉上再睜開,我猜Oreo的意思是喜歡。

同樣地我又問了飼料B&C,飼料B出現時,Oreo眼睛保持睜大;
但問到飼料C時,Oreo又再次把眼睛閉上再張開。

同樣的實驗我反覆驗證了三遍,三遍的結果都不變
Oreo真有耐心願意跟我玩三遍),當下我真的驚呆了,
原來Oreo完全聽得懂我在問甚麼呀。

原來我眉心的癢癢感覺,是真的收到了Oreo傳來的訊息,
不是皮膚過敏,不是蚊子咬,更不是幻覺!
(在初階課堂上,我們都有練習在和動物連結時,體會身體的呼應。
我的感覺連線時眉心輪會有點癢癢的,豐槿老師解釋,那是和小動物連結的記號”(),這記號會根據個人狀況改變。 我回家後練習,只要一連結上,眉心輪有癢癢的,我就知道,我和Oreo連線上了。 )

最後,我得承認,Oreo了解我,但我還沒辦法明白他。
他完全懂我,但他的喵喵叫,在我耳中聽來就是一堆喵喵叫呀。
寵物溝通的路還有好多要學習的,我繼續K書去!(說進動物心坎裡,好看!)

************* 分隔線****************

謝謝Oreo麻麻的分享!
信心來自於經驗的累積,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給每一位動物溝通的學員很好的鼓勵和學習喔!

最近我的氣功老師和我們分享一段話:

懂了,只剩下執行
執行不難,難的是堅持
堅持不難,難的是信心
信心不難,難的是要與不要。

祝福大家!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