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畫筆下..峰迴路轉的情緒..

想學動物溝通?
動物溝通很簡單但也很難

動物溝通說簡單 很簡單
動物溝通的技巧並不複雜
因為[直覺溝通]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

動物溝通,說難,很難。 
心靜是第一步驟
動物溝通是透過感受對方 
如何放下平日心中擔憂的煩瑣事務,這不容易







所以在教學的時候,放鬆課程一定是課程設計之一
要讓學員進入 的狀態,才能打開內在感受力。

動物溝通,說難,真的很難。
因為這是一條無止盡的學習道路。

為了要讓我們溝通的訊息層面深入和豐富
生物學溝通學心理學能量學 都要不停地學習和請教專業老師。

我不是天生就會和動物們溝通
很慶幸遇到氣功老師 吳淑琴老師和台中身心靈協會的老師們
在老師的指導下,很努力的一步一腳印學習而來。

回首這幾年的溝通經驗和教學分享
真的很享受學習成長的過程。

話說在學習動物溝通的過程中,如何突破抽象的直覺感應”?
如何確定感應和個案對應上了?
如何掌握個案情緒的訊息?
如何在溝通的過程中抒解和個案共振產生的情緒?

能量繪圖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能量繪圖如何進行呢?
我們都不需要具有繪畫天分
很神奇的是,當我們拿起筆,順著內心的引導,
畫下第一筆畫下之後,感應和情緒就會慢慢展開來
每一筆每一畫都在訴說生命故事。

上周參加台中身心靈協會舉辦的[藝術自療課程]即是[能量繪圖]的擴大和延展。

和大家分享一則很動人的故事~ 和上帝和好 ~

以下米妮的分享,是經本人同意後的貼文。

米妮是個甜甜的女生,親切的笑容總讓人在她身上感受到溫暖和善意。

第一張作業,主題: 釋放情緒 平衡壓力
老師要我們選五個顏色 我選了紅咖啡、綠、深藍、黑色

老師強調,慢畫,記錄每一筆帶出來的情緒。

第一個顏色: 紅色


大叉叉的紅色佔滿整幅畫的中間
我感到煩躁、無力、焦慮、不安

是的! 我很清楚的知道這是深困在我的情緒裡的老問題
我慢慢地和這股煩躁焦慮對話

(這種情緒我再熟悉不過了,但是和它對話卻是第一次)

濃稠厚重的筆觸也慢慢舒緩了焦躁的情緒
慢慢的..紅筆帶出的不安感不再這麼躁動了

第二個顏色:咖啡色
我喜歡咖啡色,因為它讓我感覺到大地溫暖和甜蜜 (這應該是巧克力的聯想吧~^^)


我帶著歡喜的心情開始著色時,卻浮現出膽小無助猶豫不決的感覺

從小我就有莫名的害怕,怕黑,怕鬼,怕一個人
長大後怕感情,怕未來,怕世界末日
畫著畫著,力道越來越大
每一個筆觸似乎都要將心中的恐懼釋放出來
慢慢的….力道緩和下來,咖啡色的感受變弱了。

第三個顏色: 黑色
黑色代表神秘,但是在藝術自療中,每個顏色都被賦予了最適合自己的意義。
當我畫到第三個顏色 黑色
不再只有情緒釋放,同時還有畫面在內心呈現出來

我看到缺乏信心的自己如何想要逃避現實
我看到被打擊被怒罵被汙衊的自已
我看到在深深的恐懼之後,我只想放棄
我看到..我寧願就這樣掉落深淵吧

這一段絕不是這一世的經驗
卻清晰的在腦海中播放著

我邊畫,邊哭
那是一個多麼傷痛的過去

憤恨的情緒並不是我熟悉的感覺
但它來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害怕自己招架不住,我想逃…..我不想畫了!

第一張圖  釋放情緒 平衡壓力


老師溫柔的陪著我,告訴我,
這個情緒逃避很久很久了
因為被傷害太深,你將自己的感官都封閉起來。
活著,但不叫活著。
你不看不聽不想
你將自己用[逃避]隔絕世界。

老師一席話將我敲醒了
是的! 我一向用逃避處理事情
逃避困難,逃避挑戰,逃避..逃避..

第四第五個顏色: 深藍色 綠色

我感覺到糾結和困住的無奈
突然! 如冰一樣尖銳和隔離湧現出來
我感受到如冰山風雪世界般的絕望和孤立





有個很強烈的慾望想要窺探在冰雪世界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換了一張新的畫紙...

繼續畫著綠色
身體感到越來越冷
仿彿重回冰雪世界..

我看到無法承受背叛的痛
我恨!我恨!! 我恨所有的一切!
我恨上帝!

我將所有的一切怪罪上帝
我告訴上帝
"上帝! 祢被我丟到黑洞裡, 我再也不相信祢了!!"

帶著深深的絕望,我走進冰洞裡,將自己變成冰柱!

畫到這裡
我清楚看見印記的傷痕
我經歷了自已不熟悉的情緒狀態
快...虛...脫...了….

老師鼓勵我: 看到問題了,重要時刻,繼續畫!! 不要停!

神奇的事情真的發生了!
就在我看到自己是冰柱的時候

換上紅色黑色
黑色在畫中慢慢擴大
每擴大一次
我就感受到一股溫暖從心中擴散開來

第二張圖 : 感受到溫暖一波一波擴散開來

我聽到內心出現一句話: 讓我們和好吧~~
這句話有如冬陽般的溫暖

筆下雖然拿著黑色
但是內心擴散出一波又一波的暖流
好神奇的體驗!

我感受到來自大力量的愛
我願意走向這股溫暖和祂和好

我想要擁抱正面能量
我想要讓自己更好!

我知道我的生命中還有許多課題要面對
我很感謝今天上課的體驗和學習

這些情緒超越潛意識和我碰面了
不但認識了情緒背後的原因, 也知道該如何調整自己幫助自己

謝謝老師藉由這麼簡單的工具幫助我
下課後,我感到有一種未曾體會過的輕鬆感
只想笑~發自內心的笑
我感到好開心!!

今天的禮物好珍貴
我願意和上帝和好~


謝謝老師們!

以上~~


藝術自療的課程將會帶領我們認識並開啟能量繪圖的療癒力
學習基礎的能量解析
釋放情緒,平衡壓力
從身 心 靈個層面來了解自己,認識自己, 增進能量的運用力.

上課時間: 2014/11/29 (台北)
詳細內容 請點選連結 藝術自療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