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山大王 短尾黑的故事

短尾黑是新竹保護動物協會 關西犬舍的狗狗。
他來到關西犬舍已有10年以上。

剛進犬舍不久時,短尾黑曾病重到要幾乎要打安樂
是義工們不放棄的照顧他,換回短尾黑的生命。

在這麼長的歲月裡,短尾黑一直沒有找到有緣的家庭。
經過這麼些年的山中歲月
短尾黑想不想和人類家庭一起生活呢?
透過這次的溝通,讓我們來聽聽短尾黑的想法。




   (詳細記錄  請點連結)



這次的溝通由大眼和艾莉絲負責。艾莉絲主談,大眼擔任協談。
大眼和艾莉絲學習動物溝通將近一年,是非常優秀的學員。

這次溝通,我擔任溝通督導,幫忙確認訊息和引導溝通的流暢感。
溝通督導的工作是幫助同學確認連線,確認感應。
了解同學在溝通時的順暢度以及遇到問題的處理方式。
這是進階同學的訓練計劃之一。

大眼是位天才,她有天賦異稟的能力
可以將感受或訊息清楚地透過 <能量畫>的方式表達出來。

大眼的溝通模式是先畫下內視訊息 再解畫. 

經過這一年非常努力的練習,大眼的能量繪圖越來越棒!
不僅可以清楚的表達小動物的情緒,更能以能量畫的方式傳達很細膩的能量感。

所以這次的溝通,我們不僅有艾莉絲的溝通對談,還有大眼的能量畫讓大家參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和特質
為什麼我還不能溝通?
你可能只是還沒找到自己的工具”!

以下附上艾莉絲和大眼的溝通後記

溝通小老師   艾莉絲:
透過這次的星亞溝通陪伴督導經驗收穫最多是
1. 如何問問題,幫助自己可以更了解狀況
2. 成為小朋友和家長的橋樑
3. 有條件衝突時,該如何讓家長和小朋友各退一步互相妥協

我以為只要照著家長想詢問的問題去問小朋友就好,其實溝通是三方都要交流,不只是家長單方面而已。
  以前我不太主動詢問,導致有時候會斷斷續續的,或沒有感應、沒有回覆。我現在想想,也許根本是我沒說清楚,小朋友不知道我要問甚麼。經過這次慢慢談的深入,我才知道小朋友的視角好特別喔


他們看事情的角度和表達的語言都和我們不大相同
就像我們的"接受",在小朋友看來是等同於"服從"的。

也許我們看見的是"狗狗們和平相處"
但小朋友的世界裡其實已經分好地位的高低

如何將小朋友想說的話清楚完整的傳達給家長。 <這應該是一直要學習的功課>
家長常要求我們跟小朋友說"不能...不可以..."
但小朋友不一定會馬上改善。
該怎麼說? 小朋友在初步溝通的階段比較能接受呢?

以我的立場當然是希望家長可以好好聽聽小朋友的心聲
但是,不可否認,很多家長其實蠻固執的。

該如何婉轉又確實的傳達小朋友的感受
又或者我們完整的傳達了,但家長不接受呢??

短尾黑的露牙誤會事件!!
他根本不知道露牙這是他被隔離,不能見小朋友的主因
只覺得很得意洋洋,自己很厲害

當我們聽到短尾黑的心聲時,真的覺得又無奈又好笑
期許自己可以繼續替動物發聲,解開這樣可愛的誤會
最後真的很感謝星亞給我這個機會!!!

溝通小老師  大眼

謝謝星亞老師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做一次正式的動物溝通練習,
這是我第一次的這樣直接跟小動物與家長溝通,
其實心理很緊張..

我的溝通模式通常只有畫面,我不大能夠像同學或老師那樣主導諮詢。
這次是由艾莉絲主談,老師在旁陪伴
所以我可以一邊聽同學溝通一邊將內視畫面透過能量畫的方式呈現出來。

很謝謝老師的協助,在時間的掌握上的拿捏跟指引,
透過這次的練習我明白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做溝通上的協助。

也明白了老師怎麼去順流程和問問題,
還有讓家長明白溝通師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謝謝老師,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大眼為短尾黑畫的能量訊息圖

和短尾黑連線時, 感應到他就像個快樂的小朋友, 個性溫和, 善良可愛,喜歡人類,充滿愛心.


問短尾黑 要不要和人類家庭一起生活,但是會有其他狗狗喔! 短尾黑的表情是!!!

                              


對於山上生活的感覺呢? ( 最愛大自然了! ~ 喜歡假日有人來陪陪,喜歡陽光,喜歡吹風...)
  



這幾次和山上孩子的溝通經驗
我們都很感動於狗狗們的單純和善良
雖然環境並不好
但他們從不抱怨

即使我們能給的有限
但他們都好開心好樂觀~

其實對於山上的老孩子們..冬天其實是難熬的..


協會的安養計劃,出現屏頸,募不到褓姆,可是冬天又快來了;
協會將開始徵求"冬天送溫暖三月褓姆計劃"
希望能為一些骨刺很嚴重,天冷就癱瘓的狗狗,
徵求一個可以避寒三個月的寄養家庭,讓牠們撐過這個冬天,再回犬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