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剃毛?" 貓星人怎麼說~

假設這是一個貓星球,
人族來到貓星球進行市調.

市調主題: ”你喜歡到美髮院嗎?”  “你喜歡甚麼樣的造型?”
這市調的結果會是甚麼呢?

如果你是貓主人
你家的貓小孩怎麼反應剃毛這件事呢?

在諮詢的經驗裡,有非常高比例的貓族聞剃毛色變
動則憂鬱的也不在少數。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高溫溼熱的天氣,人都受不了..
更何況是穿著一身皮草的貓族狗族們

對於剃毛與不剃毛  
兩方各有說法

贊成剃毛的人認為
貓兒剃毛可讓皮膚通風、重新生長新毛、減少黴菌感染、減少貓毛食入的量..

反對剃毛的人認為
貓兒剃毛之後自尊心受創,有明顯的情緒抑鬱問題..

到底該不該剃毛呢? 這讓主人傷透腦筋~

關於這件事,最近有隻貓貓這麼說

他是住在香港的deedee
Deedee很可愛,是個好奇心強、愛與人互動,很有主見的貓貓。

麻麻做事情的時候,deedee很愛湊熱鬧,很喜歡跟在麻麻的身邊,對著麻麻喵喵喵不停,似乎在表達意見,是個很有趣的貓小孩。

在對話過程中,只要提到拔拔麻麻,deedee就會糾正我,是麻麻拔拔才對。
因為在deedee的心中,麻麻最大!!
(~爸爸在旁邊都快哭了~~)

但是 Deedee有個令家人擔心的事情..
"吃東西不認真,每次都吃一小咪咪就跑掉了。"
總要家人三催四請才會多吃一點。

所以deedee的身形和體重都偏小。
麻麻和我努力勸deedee要認真吃多一點,身體才會壯壯..

沒想到deedee這麼說
我是因為毛剪掉才看起來很小隻!!!  我本來很大隻的!!! "

 ( 星亞: ! 剛剃毛嗎? / 麻麻說: ! 剛剃毛 ! )

Deedee: 剪的這麼短!!   (生氣!生氣!) 
毛是我力量的延伸耶!!! (怒氣!)

原來在deedee的心中,一身漂亮的毛代表力量和氣勢!
(所以喜歡捉弄貓伴的deedee在剃了毛之後,總會變得安靜很多,原來是氣勢不見了!)

Deedee告訴麻麻,只有肚子的毛可以剪短一點,因為我超喜歡自己的毛和漂亮的尾巴!~
( Deedee看著自己的尾巴驕傲地欣賞著!~)

照片為證
deedee造型前的眼神果然很有霸氣吧!!

  剃毛後:

















剃毛前 

















今日金句: 毛是我力量的延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