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四郎: 我很努力! 我要活下去!!

這麼寒冷的夜晚,雖然裹著被子 腳底還是會冷冰冰的
更何況是生病瘦弱的小動物...

幾天前 小婷姐姐在屋簷發現了一隻超級瘦的貓貓 四郎
體力虛弱到眼前的乾乾也無法下嚥,
而且在原地一天幾乎沒動


經過了三天的細心照顧
雖然體力還是很虛弱
但是眼睛變得好亮
還用行動表示 要跟姐姐回家
四郎想活下去!!
不要回病床~
四郎有機會跟姐姐回家每天被抱抱
但是..
目前急需捐血救助
才能穩住病情!!



捐血一袋救貓一命
徵求體重超過7.5公斤健康的貓咪
年紀不限(但年輕的貓咪較好
地點在全國動物醫院台北分院,舊宗路一段3013號,
連絡 0972-040651 陳小姐
捐血過程需要氣體麻醉,捐完之後要住院一晚觀察
費用由陳小姐全額負責


以下是姊姊紀錄的援救過程:
牠叫四郎,是隻有TNR的男生
昨天(12/1)經過牠常在的天橋看見牠,蜷縮在一旁屋簷的木頭上
眼鼻有很重的分泌物,因為平常牠不怎麼缺吃的
所以我只是看了看牠而已;
今天經過突然驚覺牠變得超級瘦,叫聲很微弱
還在昨天的地方完全沒動過
附近的飼料似乎也是沒有動過,我馬上衝回家拿籠子送牠去醫院
抱牠的過程牠有點害怕但沒有什麼掙扎


(也許是虛弱到沒力氣掙扎了),送去醫院做了基本的檢驗發現腎指數破表,口腔潰瘍,脫水嚴重,所以安排牠先住院打點滴補充營養劑,三天後再看是急性腎臟病還是慢性腎衰竭
唯一高興的是牠沒有貓愛滋貓白血病等的傳染病...
在這過程中我都有一直跟牠說話,說要送牠去對面的醫院不要怕,
不會有人傷害牠,其中在等血檢的時候牠慌得喵喵叫

我一直跟牠說不要怕,我們在等血檢,才知道牠為什麼不舒服,
之後醫生會治療牠讓牠舒服,不要怕我在牠身邊不會有人欺負牠,

請牠坐著好好休息...說著說著牠就不叫了,然後乖乖坐好...

我要從醫院離開的時候也有跟牠說要住院幾天,
看情況怎樣,每天我都會去看牠,這幾天外頭很冷待在醫院至少不用擔心野狗或是冷空氣的摧殘,請牠放心我會來看牠...
本來牠還是有點不安的叫,我叫牠的名字時牠轉過頭看著我,
的過程就像是牠很認真的在聽,說完牠也比較安定...
是一隻很乖的浪浪

12/3
餵養牠的姊妹倆因為沒錢沒時間沒有能力照顧因此才遲遲不把牠送醫院,
今天討論的結果姊妹倆希望安樂,減少牠的痛苦...

今天血檢的結果是腎指數還是很高,但是至少不是破表驗不出來的狀況,精神有比較好,灌食也沒有吐出來,整體來說是緩慢的在好轉當...


我想的"再給牠一次機會"難道延續的只有痛苦嗎??
好像牠很努力,但是之後的牠不會有好日子過,住院打點滴吐血全身性發炎潰瘍,好痛好痛...想轉到好一點的醫院對可以獲得比較良好的照顧,但是口袋不深...突然明白原來生命好像真的是用金錢來衡量的...?

孩子,你怎麼想呢??如果你還想多努力一點,可是馬嘛們沒有辦法好好照顧你,你又希望馬嘛怎麼做呢??

該怎麼辦呢??

今天透過溝通知道四郎的想法: 他想活下去!!
因為他很珍惜能被疼愛的感覺~

四郎:你的想法 我們知道了! 一定會幫助你! 不要擔心~~

12/4
剛利用午休回去看四郎,泡疹病毒有控制下來,
呼吸已經沒有咻咻很大聲了 ,灌食沒吐,
有大稀便,有吃止洩藥,沒有什麼精神,
醫生說牠沒有什麼口腔潰瘍(why?),不吃不是因為吞嚥疼痛的關係,醫生都這樣說我也不好請她開抗生素了
只希望大家傳一些關愛給牠,只要牠不放棄我就不會放棄!!

12/5
(這幾天謝謝大家的祝福和探望~四郎的眼睛變亮了!!!)
這張是今天中午被天使姐姐抱著的四郎,牠的眼睛變得好亮!



身體的狀況還是老樣子,發炎疼痛流鼻膿灌食又吐,
不過心情跟精神感覺不錯,還有力氣拒絕離開天使姐姐的懷抱
四郎我錯了不該在你面前用悲觀的角度討論你的病情,
即使是事實聽起來也不是那麼的好聽,
不起讓你以為我不要你了,你放心,努力好起來我就帶你回家,天天都可以抱抱哦!!

12/6
昨天中午去四郎,抱著他,拍拍安慰,
他給我一種安定想愛的渴望,
眼睛從不可置信到喜歡這種被愛被疼的溫暖感受,
四郎很痛不舒服但他很堅強,特別最後抱他回病床時,
親了他一下,他再度用驚訝眼神望著想著

天啊~從來沒被人親撫過,所以最後他用行動表現不願回病床,想跟我或姐姐回家。

拜託大家了~ 不管結局是什麼,四郎現狀~真的很努力表現出想活下去的勇氣…(懇求大家幫忙救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