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Say goodbye again 分享~我們會再見面唷~ 香香和dodo的小故事

狗狗DODO離世之後, 香香的生活就像掉入的無底的深淵…
本來香香和DODO相依為命, 彼此依靠, 一切都很好. 香香怕DODO孤單, 於是就帶了一隻狗狗回家陪DODO.
沒想到DODO開始生氣, 傷心 ..憂鬱, 生病…..沒多久就離世了
香香自責不已, 有太多的為什麼卻都無解..

陪著許多家長一路走來, 我知道只透過我的訊息傳遞和溝通是不夠的, 只有讓家長親自看到, 聽到或感受到才能將悲傷化為勇氣繼續面對未來的生活.

“Say goodbye again~往生動物見面會” 將學習和動物的頻道連結, 並且透過老師引導進入深層放鬆後, , 隨著寶貝們的帶領, 和他們再一次的接觸.

 溝通過程結束時, 我看到香香的臉都亮起來了…透過香香的分享, 我才知道原來她剛剛去了好遠的地方~~~

 一起來聽聽香香的故事~~



再見我的寶貝……

DEAR  DODO從你離開媽咪的那一天.我就無法原諒自己.我們兩個本來是好好的在一起.相依為命.只要有你.生命就是快樂跟滿足的.直到我抱回了另一隻狗狗想與你作伴.我們的生活開始有了摩擦.彼此之間也有了誤會.你以為我不愛你了.我也因為你咬了我而傷心欲絕.對你很生氣……

我想因為我養了牠.所以你一氣之下就走了.再多的人解釋只是恰巧緣分到了..或者是你身體不好.又或者是天氣太冷.都沒有辦法讓我找到一個理由可以原諒自己.就是我的錯.我打壞了我們兩個原本快樂的生活.

你離開之後.我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沒有你的陪伴.我不知道該怎麼快樂.該怎麼笑.所有的一切.都只是畫面.沒有知覺.沒有人懂我怎麼會為了你的離開.變得如此消沉.變得不像自己.我每天都在想著.怎麼樣你可以回到我身邊.我該怎麼去面對往後的生活.一切都變得茫然沒有意義.每天每天.我都好希望自己可以死去.只要能夠跟你在一起.我只想要去有你的地方…..
透過星亞老師.我知道你過得很好.有機會投胎當人了.我沒有替你開心.因為我只想要跟你在一起.我好自私.我不想你去任何人的身邊.在我心裡.你就是我的.永遠是我的寶貝.我想要給你最好的生活.沒有人會比我更愛你的..真的…我是如此的有把握….

這次的見面會.是一次很神奇的體驗.更是老天爺對我的救贖.

在老師的引導下…..我閉上眼睛…..想著你……眼淚不停的流著….我是這樣的想念你.....但是....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在那片草原上…有溫暖的陽光....蟲鳴鳥叫...還有我開心的笑著…..怪了….我明明流著淚..不是嗎???

遠遠的....我看到你了…..你在一道光下面…..我喊你….你卻原地不動…..仿佛告訴我….有些事情已經過去了….然後….你帶我在這快樂的草原裡….閒晃著….像是在跟我介紹….這邊有多麼好玩..多麼快樂…...

然後下一幕…是我跟你牽著手….在草原上開心的轉圈圈….我好久沒有這樣笑了....眼前的這個小男孩....圓圓的眼睛...頂著一個小西瓜皮....dodo  我知道...這就是你....尤其當你喊我媽媽的那一刻….我覺得我重生了…..原來….你在我的生命的未來….正等著我呢…..老天爺真是對我太好了....願意給這樣的機會...讓我們重逢....讓我知道….原來你短暫的消失…..是為了下次要與我相遇……

我們一起生活著.....我會去接你放學...你一看見我...就開心的喊媽媽....拉著你的小手....我們邊走...你邊跟我分享今天好玩的事.....我在廚房準備著….然後  我們一家人開心的在飯桌上說說笑笑…..我摸摸你的頭……問你..是不是因為我養了另一隻狗狗.你才生氣離開我? 你還轉過頭去.哼的一聲.不回答了.  真是調皮...但是我知道….這就是你….我每天每天思念  我最愛的寶貝…

最後….整個見面快束前…..你還拉拉我的衣角….問我…怎麼這麼久???好了沒??快一點?? 我叫你先去跟菩薩 還有老師說們說謝謝….你可愛的小小身子..跑呀跑的.好有禮貌的可愛小孩…..

當我醒來之後.....彷彿所有的悲傷....都離我而去了....想到你....我還是會忍不住紅了眼眶...但接著...是想到你圓滾滾的眼睛…甜甜著喊著我媽媽…..我好期待…我們的相遇….這些畫面...我知道...是你給我的....妳知道媽咪沒有你….真的不能活…也許是菩薩的好心腸…給媽咪這美麗的前景….讓我們可以再續前緣…讓我有力量往前走…寶貝….我知道你很好....而我…現在也很好….因為我在等著你…等著我們再相遇..

後記:
參加SAY GOODBYE AGAIN 見面會之後 , 香香的生活有甚麼改變嗎?

香香:有. 很大的改變. 以前我很自責, 只要一睜開眼就是痛苦的感覺, 覺得自己對不起DODO. 深深地活在自責和悲傷裡. 現在我接受了DODO離世的事實, 也知道DODO過得很好.
我可以像以前一樣開心地說說笑笑. 現在有了共同努力的目標, 內心也知道我們會再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