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漂亮小花喵 Mina: 麻米..我真的真的很愛妳!! (上)

家有寵物的巴比麻咪應該都對自家寶貝一舉手一投足要傳達的意思很清楚.
寵物們也很單純,要的 不外乎是吃喝玩樂外加疼愛和關注.
但是您有沒有想過…
在寵物眼裡,我們是怎麼樣的巴比麻米?
當你聽到他們的心聲時,
你會非常驚訝…原來我家喵喵觀察我這麼仔細,連我吃甚麼,他都有意見…
原來,他生氣是有話要說!!
原來,喵喵看似不在乎, 他其實是非常在乎我,愛我,不然他不會有一些特別的舉止….

Mina,一隻可愛的小花喵, 靜靜的陪伴家人生活,
Mina得面對課業和生活多重的壓力,忙得不可開交…而且又忙又累..
Mina看在眼裡…先是忍著..一天..兩天…終於有一天…發   飆   了!!

以下是麻米記錄Mina在諮詢過程和之後的轉變…


謝謝麻米這麼詳細的記錄~
謝謝麻米透過mina的經歷讓我們了解到, 小寵物們不是一個安靜沒有意見的家人, 他們瞭解的其實超過我們想像多很多~
紀錄MINA與我
******************************
想當初,剛認養MINA的時候他還好青澀
我也因為大4很悠哉
課程堂數很少
可以陪MINA的時間不算少~
MINA:你在拍我嗎~~~!?

接著
就默默的上了研究所
上了研究所的生活忙碌的連暑假都待在學校
學東西。做實驗。學東西。做實驗
連回台北的時間都很少。
後來開學後課業繁重加上還有實驗要做
又有一些來自家庭的壓力,我每天都把自己逼得很緊
然後又遇上了,國際研討會要研究所的學生幫忙
課業+實驗進度+國際研討會
那陣子忙到連假日,我們連出門去晃晃的時間都沒有
就只想休息

就在國際研討會的這天結束,我已經有預感因為我的忙碌
MINA會尿尿在我床上(這時候我剛好換了新床墊)
以前也曾經有過
那時候是我很忙因為要配合實驗回家時間都很晚
他曾在我床上尿尿過一次
離研討會這陣子大概有2-3個月多吧

果不其然,研討會結束這天我累翻了
MINA也尿尿在我的床上
就這樣,我陷入了每天 回家都要見到尿尿在床上的深淵

因為貓尿味很重
一定要清乾淨,不然會有味道
我怕MINA會搞錯上廁所的位置,所以一清理就要花掉2個小時
從一拋變成兩拋再進階到整張床到處都是外加一顆便便給我
我每天回家都像面對地獄
打也打了,罵也罵了
罰也罰了,勸說也勸了
也有好好跟他講,怎麼樣都沒有用
後來是直接,早上起床準備要出門的時候
在床墊上想上塑膠袋這樣我可以減少清理床墊跟床單的時間
MINA居然直接跑上塑膠袋在我面前尿尿給我看
我直接當場大崩潰  我不懂MINA到底要怎麼做
才可以跟以前一樣  在這期間,我有想到寵物諮詢(溝通)
可是我手上有的資訊
就是杜莉徳老師
他已經排到2026年啦
我。。。。。這是燃眉之急阿
我想知道到底原因出在哪
我想了解MINA
也想知道是不是我哪做不好
因為我能想到的有限

上網搜尋了很久
我終於找到一位。。。寵物溝通師
我想,如果今天沒有他我的問題
一直都沒辦法解決。。。
MINA:我才沒有這麼壞~好嗎~(無奈臉)


第一次溝通  出場人物: MINA、我、&(我男朋友一直扮演聽眾~~)、星亞(溝通師)

第一次的溝通重點:就是,陪他時間太少,跟以前比起來少很多,
MINA認我我對他發脾氣指責他也是一種專注力,再來就是他認為我男朋友再也占據了我跟他相處的時間,
還有我常常會來去匆匆他不知道我們在幹嘛,他會緊張因為我們很匆忙,他甚麼都不知道

(我因為有經痛的問題還有腸胃敏感問題,只要肚子不舒服我就會回宿舍上廁所
或用熱水沖肚子減少我經痛的不舒服),
還有她很氣我常常忍,對甚麼事情都忍都往肚子裡吞,該忍的也忍不該忍的也忍,
MINA說他都看在眼裡,所以她尿尿也是順便在測試我的底線,
星亞說再晚一點MINA就會養成習慣了,因為MINA就會認定他可以跨越我的底線
(關於該忍的跟不該忍的這點就是又是另一小段故事了,剛好又是MINA剛來的這段期間的故事,這點倒是真的~)
星亞在這天教我””要用正面的方式教導MINA要去貓沙盆尿尿,不要跟MINA說"不要在床上尿尿”
MINA會接收到”在床上”的圖像喔,還有他覺得我生氣是注意他的一種,所以要改掉發脾氣、生氣,要冷冷的跟她說”我不喜歡你這樣”,然後叫他籠子裡反省,過個30分鐘再放他出來,也是冷冷的對他就好
他如果有去貓沙盆尿尿,要鼓勵他,稱讚他,獎勵他~

對話(對話部分是我覺得有趣或是印象深刻的部份才會打出來)

星亞:你好緊張喔,這樣我也覺得好緊張喔,因為你緊張的能量會傳達給我
我:對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並不知道自己很緊張)
星亞:從還沒諮詢前我就感覺到緊張的情緒了
我:蛤~真的喔(OS。我真的有這麼緊張嗎???)
星亞:恩~我跟MINA連接看看,等我一下喔~~
我:好
星亞:恩~好,我跟MINA連結上了,恩 MINA他等很久了,他兩三天前就一直在等,等著要說話
星亞:恩~~MINA其實很聰明,只是她有點壞,那種壞又不是真的壞壞的那種,是鬼靈精怪的那種壞常常會想一些小點子來整你。
我:阿~~~對,真的~~
星亞:而且MINA聲音嬌嬌的,嬌滴滴的小女生~
我:真的喔~~(笑)(OS。MINA確實平常不管睡覺或是坐姿都是端端正正的~~我都沒看過他用老大坐姿洗澡XDD)
我:MINA變的不愛看窗戶耶
星亞:恩~~因為天氣都灰矇矇的不好看壓~
我:恩恩,原來是這樣,了解

巴拉巴拉巴拉

經過25分鐘時

星亞:你不用擔心時間的問題,我知道時間快到了,但是我們會把事情處理完,你不用擔心
我:呵呵呵~~好(OS。我真的在擔心時間問題,星亞好厲害喔)
星亞:恩~你常常很匆匆忙忙的進出房間嗎?

我:對阿~(OS.喔~~不會拔,連我因為肚子痛或忘記拿東西進出出的MINA都。。。。)

星亞:恩…MINA說他都不知道你們在幹嘛,忽然這樣進進出出的(原因上面解釋了 )

雞哩瓜拉嘰哩瓜拉
中間,有很多細節,是我跟我男朋友才知道的
但是經由星雅的詮釋
其實MINA都知道,他都有看到有感覺到
所以很多話都深深觸動我的心
加上我又是個淚腺發達之人
還不小心忍不住而噴淚,在過程中(其實我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我忍不住了嘛XDD)

小插曲
我:MINA不喜歡我男朋友嗎??
星亞:我問問他
星亞:他不喜歡我阿,一點都不喜歡(詮釋MINA的話)
此時我男朋友可以說是無言加上一臉挫敗,因為他是真心喜歡MINA但是MINA卻這樣說他。。。。他很難過
我:可是我男朋友對MINA是真的很用心,甚至MINA剛來時有嚴重腹瀉問題,我男朋友都把他擺第一
(OS。不會吧??因為他以前會怕貓。。。所以其實阿沒有打開心房接受MINA嗎!!??"疑惑的迷之音")
星亞:好~我會跟MINA解釋
星亞:還有阿~其實你在說話MINA他都有在聽,所以有時候就算他沒看著你但是其實他還是有在聽喔
我:真的喔,有時候我跟她說話他都不太理我阿~(OS。MINA有時候那個臉真的時看起來很不想聽阿~~~~~或是不在意的臉)

後來因為MINA還是持續尿尿,我的精神都快被消磨殆盡了
中間跟星亞有用MAIL繼續談論問題點
這次星亞建議,溝通時,我男朋友不在場或許MINA會比較放得開
加上上次我太緊張,訊息都斷斷續續的,星亞也想弄清楚MINA的想法
所以再度預約。。。我很感激星亞   真的 

第二次溝通重點:
就是MINA他不懂我為麼要對他愧疚(當然是因為我覺得陪他時間減少阿),
他說他可以慢慢習慣一個人,他會冥想(這好像是貓都會做的事情,星亞說的),
再來就是她說我情緒很緊繃,他都知道他也感覺的道我的情緒,他希望我能適時放鬆自己,最主要就是這點,
他是利用一直尿尿讓我去找到星亞,他要跟我說這件事情 
然後他還叮嚀我脾氣的問題,他說我脾氣不好希望我可以改(這點也是事實,我的EQ不是很好,我也一直很煩惱這個問題也想改),
再來就是他還提到我很愛吃不健康的食物又少吃蔬果(那陣子我常常飯後又吃炸的食物,因為自己住外面我大多都外食,蔬果量當然也是不夠)
還有MINA友說我這間房間跟以前比起來好小,他想要跑步都不行(因為以前是合租的房子空間大很多)
所以我後來就把玄關跟房間底部的通道清好,要雷射筆引導讓他來回跑步(MINA很愛喔~~)

不管是我的脾氣,我的情緒,我那陣子愛吃炸的
這些也都是只有MINA才會懂才知道
但是我講實在的
我一直到這天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一直把自己逼這麼緊
情緒繃到連MINA都感覺到了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注意,就是默默的做我認我我應該做的事

星亞:我可以問你一件事情嗎??為什麼我跟MINA說話,我跟她說媽咪怎樣怎樣,他都跟我說姐姐怎樣怎樣
我:喔~~因為我以前家裡有養狗狗阿,家裡還有爸爸跟哥哥我在家排行就是狗狗的姊姊,
所以MINA剛接來的時候我也都跟MINA說我是姊姊,因為我上面還有我的媽媽~以後MINA是跟媽媽住,所以~~~~
星亞:喔~~原來是這樣,害我想說有點奇怪
星亞:恩~MINA說你脾氣不好,他希望你可以改
我:((狂笑ING)),好,我知道了XDD
我OS:MINA連這個都有注意呢~

我:其實有幾天我有用橘子皮跟柚子皮(剛好是柚子季節),想要遏止MINA上床,因為貓咪不喜歡那個味道,但是到後來只要是不是最新鮮的”皮”他就還是一樣會找空隙尿尿

星亞:蛤~真的嗎??貓咪不喜歡那個味道~我問問~~

星亞:真的耶~MINA說那個味道臭死了~好臭~~他不喜歡!!

此時我的腦海搭配每次我只要撥橘子或是切柳丁(柑橘類的水果)

MINA就會很嫌棄的臉跑到角落看我,等我吃完洗好手他 才會到我附近來~~我忍不住又笑了
我:那。。。我可以問清楚他是不是討厭我男朋友
星亞:恩~MINA說他不討厭阿
我:恩??是喔~~那他喜歡嗎??
星亞:喜歡啦~~(帶有孩子氣或小朋友的感覺,星亞說)
我:是喔~那他怎麼感覺跟我男朋友感覺有點距離感
星亞:恩~因為MINA覺得妳男朋友的動作不是那麼輕巧,她不舒服,所以自然而然就沒有很想主動接近
我:阿~這個我有跟我男朋友講過,可是他因為跟家裡狗狗玩習慣了有點改不過來,不過我有跟他講過說他太粗魯
星亞:恩~MINA說他不舒服所以部會想接近
我:好,我會跟他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