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曾是繁殖犬的狗兒HAPPY

這幾天動保團體為流浪動物請命的新聞,看了心中熱血沸騰…是的!動物收容所的動物真的非常非常可憐, 而且執行單位的濫捕和黑箱行為令人髮指…謝謝動保朋友們的出聲! 雖然無法去現場,但在心裡為你們加油!!

除了流浪動物必須被重視之外, 還有許多深藏在幽暗巷弄或割掉聲帶住在一般大樓裡的動物繁殖場也是一個需要被重視的問題.

Happy是從繁殖場救出的狗狗. 幸運的Happy在被救出後 很快的就被現在的媽媽領養了…
剛從收容所救出來時的Happy

麻麻: HAPPY每天都一直睡 一直睡 但是看起來都沒精神? 怎麼了? 喜不喜歡現在的家?
星: HAPPY一直搬來搬去,身邊的人一直換來換去,現在這裡是他待過最好的家,他非常喜歡.
麻麻: 「那為什麼你一直在睡覺?你是不是很累?」
星: 其實不是累,只是對很多事都提不起勁,也不愛玩

麻麻: 「是因為身體不好嗎?」
星: 「沒有阿,只是無聊,沒事做」(原來是在發呆)

星:「你喜歡和媽咪玩嗎?」
HAPPY:「還好啦!」(HAPPY的感覺都是慵懶的,而且與人互動緩慢。(但強烈渴望被關愛,除此之外興趣缺缺)

星亞:「喜歡出去散步嗎?」
HAPPY: 「喔~好喜歡喔」(整隻狗似乎活起來了)原來H喜歡和家人出去玩,可惜不常出門,所以很期待出去玩。

馬麻:「可是HAPPY只要看到其他狗,就跑掉了,就連和他一樣大的小狗他也要跑掉..」
星亞:「HAPPY,你喜不喜歡散步的時候遇到其他的狗狗朋友?」

「不喜歡!」HAPPY既不想和狗狗做朋友也不想打招呼,他對於和狗兒們的互動社交態度是拒絕接觸的。
星: 「為什麼你不喜歡和狗狗們接觸呢?你小時候有沒有狗狗朋友?」
HAPPY:「沒有!!」「我以前的主人從不帶我出門 !!」

星:「那小時候你的把拔馬麻會不會讓你和狗狗朋友一起玩?」

HAPPY:「不會」 (說這話時,HAPPY的情緒有很深的孤單,冷漠和深深的悲傷)
馬麻:「我聽說他之前是繁殖犬ㄟ,不知道這有沒有影響」

星:「HAPPY你記得狗狗繁殖場的生活嗎?
HAPPY不喜歡那裏(有噁心的感覺),主人對他態度冷淡,得到的是工廠式的照顧,沒有愛心對待,他只是賺錢的工具,因為是種犬,必須常和母狗交配即便他很厭倦也無法拒絕,(好多的哭泣,很多的悲傷不斷傳給我…很不忍心一直問他這個問題..)

「HAPPY,很抱歉問你這些問題…..」

在那種被強迫的狀況下,為了滿足主人,不得不做,不斷交配,如果沒有達成會被主人責罵,而且為了要HAPPY交配,主人還會在食物中摻入驅使發情的藥物,也無法不吃,就這樣不斷被摧殘,身心俱疲,無盡的憂鬱造成對狗兒對人類的排斥.
HAPPY跟星亞說:「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問這些問題了~」

對不起,這些問題引起了你的悲傷,但我會將你的故事寫出來,讓大家知道, 繁殖場是一個多麼可怕的地方…對動物是多麼的殘忍..

不斷的無奈與悲傷,造成負能量留在HAPPY的眼睛周圍,長時間大量累積的結果,HAPPY會一直流眼淚, 雖然看了醫生,點了藥, 還是一直流眼淚…

「不要勉強HAPPY接受其他狗兒,但是可以告訴他嚐試和狗兒做朋友一起玩,也許一開始無法接受,但是久了也許就會產生好奇而學習,進而不再逃避狗兒」

「對於HAPPY眼睛不斷流淚,除了用口語式的安慰和按摩之外,也建議不斷讚美他的眼睛好亮好亮,他會因感恩與喜愛漸漸恢復健康和信心, 當然也要定時去看醫生」

狗兒們的心思和人一樣,應該獲得尊重被對待,提倡人權被尊重的同時,是不是也應該同等對待動物呢~

同時在此呼籲,以認養代替購買,收容所裡有很多可愛的動物小朋友們正等待著他們的主人….他們的時間是在倒數計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