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給麻麻的詩..from 白頭翁 BallBall

BallBall是一隻愛熱鬧的白頭翁

第一次的溝通經驗很有趣~
那天溝通的對象其實是狗狗"小不點"
但是一直覺得有干擾…不像狗狗..是小鳥嗎?
麻麻說對呀, 家裡還有一隻白頭翁BallBall

於是又另外幫BallBall安排了一個時段
BallBall很聰明 很有趣~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


沒想到就在幾天前收到一封緊急的mail
“BallBall誤吞棉繩, 來不及搶救, 已當小天使了”
太突然了..令人錯愕..

麻麻說 一直感應到BallBall有話要說…是否還有放心不下的事嗎?
那天一直到很晚了才有空檔..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精神溝通..但事不宜遲, 也許現在不說  以後就聽不到了..

BallBall安慰麻麻不要覺得內疚而自責
他說時間也到了 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要麻麻放心之後..令我驚訝的….BallBall清清楚楚的唸出了下面這首詩送給麻麻
邊傳遞訊息.. 邊趕忙拿筆寫下..
不禁訝異於這首美麗的詩是出自於一隻嬌小的白頭翁BallBall

以下就是BallBall唸給麻麻的詩:

一個生命的消逝 就像一根羽毛的掉落
不要擔心  這輕如羽毛是否會畫起漣漪
最重要的是...... 在心中的重量

你在我的心中 將會是我永遠珍愛的媽媽

我是你的天使
你是我的守護者

我愛你  永遠愛你!!  


BallBall麻麻希望藉此機會提醒鳥友
希望這樣的憾事不要再發生了

以下是麻麻的分享:

BOBO是2012/6/3 SUN 5:30p.m.走的. 原因是誤食綑袋用的棉繩. 那是我網購買春捲包附的,這樣的綑繩有二條,我們把留下來的另條綑繩,從各個角度拍了三張相片供參考.


BOBO花了近二個小時的時間解開棉繩,然後吞下肚,只留一小截露在嘴巴外. 發現當時,我們在全無頭緒的情況下,選擇試著把棉繩抽出,雖然沒有很用力,當應該還是傷到BOBO的臟器,導致死亡….. ><…….

事後Google, 得知也有少數鳥友遇到類似的事,小鳥誤吞棉球或棉線, 有的小鳥是窒息死亡,但也有鳥友依照鳥園給的建議灌油 (說是保護腸子?),讓小鳥自行排出,過程中小鳥會非常虛弱,但小鳥有成功排出. .

BOBO在解開棉繩時有同平時那樣發出敲擊的聲音,聲音比平時略大,間斷,沒有持續 (總共聽到四聲)但是看到時,棉繩已下肚…..

之前拎鳥籠帶BOBO去兜風,曾用二條橡皮筋串在一齊,綁在鳥籠的門口,結果第二次時, BOBO很快就把橡皮筋解掉,因為怕BOBO誤食,我沒敢再用繩子或橡皮筋束鳥籠.

BOBO咬下肚的棉繩比一般橡皮筋粗上許多,沒有彈性,但BOBO還是解開了,且過程中沒有發出太大聲音,很容易讓人輕忽.

不想讓鳥友造成緊張恐慌,但鳥的好奇心及能力遠超乎想像,許多小東西,建議鳥友收好,避免憾事再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