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凡人之路....我走過的動物溝通學習經驗

很多家長看到上周轉貼 曼妮麻麻的溝通經驗分享後非常羨慕~~

曼妮麻 現在可以用貓小孩的角度看環境
貓小孩生氣時,可以知道為什麼生氣~
知道如何讓貓小孩平靜下來~
! 實在太讚了!~

於是..很多人問我: 我也可以這樣嗎?
我回答: 我不確定耶~~~

這樣回答你們,很像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而且開課在即,我是不想招生了嗎???~~~)

But..我說的是實話..
這不是要潑大家的冷水..

對於曼妮麻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
有大跨越的進步,不要說大家,我也很羨慕耶~~

就像我一直跟曼妮麻說的..
你是我見過最優的資優生

為什麼羨慕呢?
因為我和大多數的朋友一樣
我們只是凡人呀~

要從習慣的語言溝通方式
轉換成動物溝通的頻道,這需要很多的耐心和練習
還有 信心!


當年在自學階段時,我每天抱著一堆教材,
盯著老大,重複教材上的練習一次又一次。


老大被我弄煩了,白我一眼,跑去睡覺不理我,是常有的事情。
一周….一個月半年一年兩年….時光匆匆過去

老大似懂非懂。
我也似懂非懂。
這樣的過程 挫折,也折騰。  (辛苦老大了)


曾經,我想! 我就是個凡人
聽不到動物說話,很正常啦!

但是,一股不甘心,揪著我繼續練習。
海邊散步時,請求鯨魚海豚幫忙。
森林散步時,請求動物王國幫忙。
清晨五點,等著太陽出現,請求太陽神幫忙。
夜晚,看著月亮,訴說我的挫折和無奈。。

向天,向海,向宇宙,向所有我認識的神祇。。請祂們給我幫助。

也許是我的祈禱被聽見了。
也許我太煩了再不幫幫我,祂們已被吵的不得安寧

一步步,我慢慢跨越了一些障礙。
然後..我終於遇到貴人指點混混沌沌的我

從模模糊糊的接收回應 清楚的畫面
然後從一個又一個的動物行為的轉變,我驗證傳達的訊息已被聽見。

這條路走來比電聯車還慢。
(我說曼妮麻是搭高鐵的)


所以在講座或是課程設計上
我的第一個學生就是當年的我
我問 自己.. 這樣懂嗎?
練習有困難嗎?
有甚麼方法可以最快的進入動物們的世界?
動物們如何可以聽懂我們?
....
...


因為一路走來的辛苦

我清楚了解溝通不易的挫折和障礙

我一直在問自己...

當年的我,  如果這麼學..是不是可以少走很多路..少繞這些圈...


就在連跑了幾堂講座之後,陸陸續續收到學員的回應
下一篇 就來和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