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如果有一天到了說再見的時候…...

Lucky是個15歲高齡的狗狗 ,身體一直都很好 ,活蹦亂跳~愛玩又貼心.

不料不久前因為腸炎才發現是肝癌末期..一時之間,家人無法接受這樣的打擊…...
5/15這天Lucky的狀況急轉直下,醫生建議Lucky回家安寧照護, Lucky的舅媽擔心是否這就是要告別的時刻了呢?

一連上線…感受到Lucky 努力的支撐著, 那份努力令我感到心痛和不捨
Lucky說好痛好痛,全身都好痛, 但感受到家人的圍繞和陪伴, 心裡是溫暖的
Lucky一一提醒家人......說到奶奶, Lucky非常牽掛    奶奶的腳和心臟不好, 要照顧好奶奶

爸爸..…一說到爸爸...... Lucky滿滿的悲傷, Lucky說  爸爸你要堅強   我會很好的
爺爺晚上不好睡  都會有痰 我都會注意爺爺睡覺的聲音, 請家人也要多注意
小姐姐不要哭    因為小姐姐比較脆弱  比較愛哭   請不要哭  我現在不好  但是我走了  我會很好 不要擔心…... 謝謝小姐姐總是把Lucky抱在懷裡,溫柔地疼著
煊煊姊姊喜歡鬧我  但我們都玩得很開心,  我會想你的…
在一一的告別後 感受到Lucky本來懸著的心,安穩多了..


不捨得Lucky的痛苦,  麻麻要我問Lucky是否願意接受安樂呢?
很清楚的告訴Lucky,安樂的意思就是打了針, 心臟就會停止, 身體功能全部會停下來
Lucky說: 剩下的時間不多  我想這樣陪著家人 ,在我的家陪伴家人..
這個決定關乎生命   所以必須一再的確認
而且對Lucky也非常清楚的詳述安樂的過程
Lucky都以一種非常”拒絕”的情緒來表達 “不, 我不要”
家人說知道了  會尊重Lucky的決定  ,Lucky感到安心..

在溝通的過程
麻麻趕回家了,  清楚的感受到Lucky有一種開心的感覺
Lucky說謝謝麻麻 , 麻麻總是感受到Lucky最細微的需要..身體狀況如何? 吃的食物喜歡嗎? 麻麻都非常細心的照顧著Lucky
Lucky很感謝麻麻

“麻麻.....我要走了
但我的靈魂不會馬上離開
我還會陪著你們幾天
請放心  我會好好的...…”
”再見   再見  就要走了.....” 

溝通的結尾, 我跟Lucky說:
Lucky我知道你現在很痛
如果沒有力氣再撐下去
請閉上眼睛    跟著天使飛上去
家人都會祝褔你…...

毛小孩就和我們一樣
對心愛的家人也有著叮嚀和祝福..
就在電話講完半小時
麻麻來電說Lucky安詳的走了   很漂亮   就像睡覺一樣…
雖然知道Lucky時間不多
但是一聽到這訊息還是很驚訝
雙手合十   祈願Lucky飛得高高   快快樂樂地隨天使回家.
Lucky我知道你現在很好  很快樂
謝謝你來人間一趟   成為我們親愛的家人
15年的陪伴   終須一別
看著親愛的毛小孩早一步離開
是心痛  是不捨...... 雖然這都是毛小孩的家長們必須也會面對的過程
但是我們的祝福會讓在天上的毛小孩們開心快樂地繼續下一個旅程
也祝福最近回到貓王國的咪咪熊熊, 家人都很想念你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