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讓動物聽懂我們的想法 (動物溝通座談會分享 三之二)


動物溝通真的是少數人的能力嗎?
我認為不是。

常聽到個案跟我說,其實他們小時候是可以跟動物溝通的。。。
每次的座談會,我也會問大家,有沒有人也可以和動物說話呢?
並不訝異的,每次都有人舉手。

記得,有一次,一位大男生說,他小時候家裡很多狗狗貓貓,
他很自然的把狗狗貓貓當弟弟妹妹,
一起玩一起吃飯 一起睡覺,他真的知道動物在想甚麼,
甚至動物哪兒不舒服, 他一個眼神就可以知道了。

這位男孩漸漸長大,怕被同學笑”怪胎”,所以他隱藏了這方面的能力。。。
也不再跟家人提起狗狗貓貓又說了甚麼…
怕自己在別人眼中是奇怪的小男孩。

男孩唸了理工科,實事求是的理工背景,甚至一度懷疑自己,
”我小時候一定是太無聊了…”
”那只不過是想像罷了”
他深埋了小時候曾經可以和動物溝通的能力。

一直到工作後養了自己的第一隻貓貓,偶然間,他聽到貓兒在跟他說話。。
他形容那時候,簡直像被鬼嚇到一樣,
許久...許久才回神….
那是他遺忘很久的回憶…..

也許我們不像這位大男孩,有與生俱來的能力,
但...…難道不能像學習日語英語一樣..透過練習,逐漸熟練嗎?

我並非從小可以跟動物溝通
所以我相信只要透過適當的引導和練習
和動物溝通並非難事
這是人 本來就具備的能力
只是我們 遺忘了.....

透過了解動物如何搜集訊息 ,如何傳達訊息..
我們能否copy這樣的模式然後應用在和動物的溝通呢??

動物的喜怒哀樂..... 憂傷或生氣的眼神背後是藏著什麼原因呢?

這次座談會的目的是, 希望不只是聽聽演講
而是帶領大家先一窺 "動物王國的語言"
進而應用在家中的毛小孩的相處和互動

要學新的語言總得先了解語言的架構。
淺談動物溝通的架構之後
再了解人類可以與之溝通的工具 "直覺溝通"

不管今天的狗兒住在台灣只懂中文,明天的貓兒住在美國只懂美語
只要懂得溝通模式,就可以進行對話

(os :如果地球上的語言也這麼方便,就好了~)

毛小孩生病了...現場示範如何讓毛小孩接收到爸媽的安慰


學員們非常踴躍提出問題,例如,
動物生病了,我們除了給予醫療照顧,還能如何安撫?
如何讓毛小孩也聽懂我們的語言..
我們用說的聽得懂嗎?

課堂上設計很多可以實際應用的練習
來上課的同學回去有沒有練習呢?
練習成果如何? 記得寫信來告訴我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