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Say goodbye again 分享~妹妹,謝謝你,我愛你!

妹妹,謝謝你,我愛你!老師們,謝謝你,我愛你!

 八年前,我在路邊撿到一隻綠色的小鸚鵡,帶回家養,因為撿到她時以為那是一個掉在路邊的小高麗菜心,因此取名高麗菜。從未養過小鳥的我,發現她聰明、漂亮、氣質好,和我特別親,孩子們也都很愛她,我不忍心讓她獨自在家,所以每天帶她上下班,她就像我的孩子一樣。

漂亮有氣質的高麗菜

 一天,女兒不小心壓到她,高麗菜驟然離開了,才兩個月的時間,我和孩子都無法接受,當時我還帶著冰冷的高麗菜坐公車到三重去找一位老師,想得到解答,為何我的心這麼不能捨,但老師沒有給我任何說法,只說沒什麼,我花了二千元。之後五個多月的時間,我只要想到她就傷心,出國還帶著她的照片,睡前看著她想念她,經常到她埋葬的地方去看看她、為她灑花瓣,假日就到鳥店去看小鳥,想看到她的樣子,像她這種品種的鸚鵡不多見(學名太平洋)。朋友勸我這樣對她是不好的,要放下,但是談何容易!

可愛的妹妹

 終於,我決定再養一隻相同的鳥,算是移情作用吧!於是我們家多了一個”妹妹”,她就像我的第三個孩子,家裡的成員之一,我一樣帶她上下班,除了出國之外,只要做的到的,走到哪我一定帶著她,全家出門時,她一定跟著且有她的位置,行李,大小鳥籠還有蓋的布,還有她專用的檯燈,因為她是熱帶鳥怕冷。還有她是隻先天鼻淚管不通的小鳥,買的時候太小看不出來,發現她有這個問題時也沒想過要跟鳥店理論或要求換一隻,看醫生也沒有辦法根治,前幾年還好,身體狀況差時比較嚴重,需要經常為她擦鼻涕、洗頭,她最討厭人家幫她擠鼻涕,跟小孩子一樣,孩子們也最不喜歡幫她擠鼻涕,她會咬人很痛,大多是我幫她處理,她很習慣我的手感,我們之間已經很有默契,但有時她也會生氣把我咬傷,我就一邊修理她,罵她,這時她通常就乖順了,一副知錯了的樣子,也有時鼻子太不舒服了,像是等著我幫她擠鼻涕,弄乾淨了,她一副很舒服的感覺。

 近年來,她的鼻涕更嚴重了,醫生說她的右眼會漸漸退化,最後可能會失明,每天都要幫她擠鼻涕,她的右邊臉頰老是腫一個包,鼻涕都積在那裡無法完全擠乾淨,我看到她的健康狀況愈來愈不好,心裡也擔心她如果有一天看不見怎麼辦?我的工作非常忙碌,她跟著我上下班,到了晚上太晚了,她會自己進小的鳥籠待著等我帶她回家,妹妹和高麗菜都是在家裡自由飛行的,鳥籠不關門的,在公司也一樣,但她們都很懂事,不會造成同事或家人的太大困擾,除了到處大便、咬壞家具、咬破我和孩子無數衣服、和我們搶吃食物如此而已。

 前陣子發現連續兩天,妹妹都沒有站上鞦韆睡覺,我懷疑她體力不好沒法站上去,因為她總是在睡覺,羽毛也很醜,正打算再帶她去看醫生,4/2下午妹妹在辦公室我的座位上睡覺,我沒注意到,當我坐下來習慣性的看看她在哪裡,結果都沒看到,我起身要去找,她就掉落在地上,聽到那落地的聲音,她完全沒有反應,我知道完了,這一刻竟是這樣發生,我結束了她的生命,我把她抱在手心裡不斷搓揉她、呼喚她、希望她醒過來,但她全身柔軟任我撫摸像是最後的乖巧,也像是享受我對她最後沒有用完的愛,我是這麼這麼的愛她,雖然常常想到過有一天她會離開,只是想像不出來會是什麼樣的離開方式?所有身邊的人都知道,她是我的心肝寶貝,誰傷害了她都會無法面對我,曾經有一次她差點被同事踩到,幸好我看到大叫一聲,同事跳開妹妹也逃過一劫只受到驚嚇和一點小傷,後來陸續發生過幾次吃我們的食物噎到,都是我把她救回來,最後還是我自己結束了她的生命,她沒有讓任何人為難,我相信這是我們兩個靈魂的約定。

心靈相通的妹妹

 我很幸運在4/3就約到江老師的面談諮商,江老師帶領我和妹妹見面、溝通,我當時情緒非常的激動,可能也不夠放鬆,我什麼都沒看見,但感覺到妹妹在我頭上玩頭髮,非常清楚,經過江老師的溝通,我理解到妹妹此生來是為了陪伴我,以一個病了的身體,活了超過她生命極限的八年時間,她堅軔活著就為了不願離開我,其實她的肉體已經到了老態龍鍾的階段了,這樣的深情,我非常感動,非常感恩,非常不捨,而我回報她的是幫她結束此生,讓她繼續下一個生命旅程。

    4/6我在台中巧遇星亞老師,得到了參加4/13見面會的機會,只要有機會,我願意再次再次的見到我的妹妹,這一天,我沒有看到她的任何影像,只有不斷的流淚,還有那一瞬間的豁然開朗,一片光亮、舒暢、海擴天空,經過這次之後,我的心更平靜,思念而不悲傷和自責,相較於八年前我帶著高麗菜去三重找老師所得的結果,如果八年前就遇到這一切,或許就沒有妹妹的存在了!這八年時間,是圓了兩個靈魂的緣,我們之間用內心的愛互相對待,雖然只是隻小小鳥,在愛的層面,她的靈魂卻和人沒有兩樣,她其實就是我的內在小孩。
 
   現在,我每天都努力練習放鬆,以及上課學到的技巧,希望自己有能力隨時與妹妹溝通,對於養寵物,我有了更高的認知,對於靈魂,我有更開放的理解,感謝大我及所有的高靈給我機會透過老師們為我解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