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我不懂的貓邏輯....“阿嬤!!快點來…要慢慢走喔…

每天清晨四點吵醒會不會抓狂…會…絕對會!!
阿公阿嬤每天天還沒亮   就被東東的叫聲吵起來 ,兩個老人家又氣又煩!!!!
東東無辜的表情^^

諮詢這天跟東東好說歹說   黑臉白臉 都扮了, 東東也是一個 “好啦 再看看”的表情
說真的 , 跟一個 ”意志堅強  不願輕易屈服”的對象溝通 實在感到相當挫折…
(“談判”是人類的語言, 動物才不管這個呢!  “ 我要的 ,給我就是啦!”  )

其實東東要的就是被疼一下, 秀一下, 他就會乖乖回去睡了 , 但是阿嬤住在二樓, 這麼大清晨,誰起的來呢????

好吧! 就在唸了東東好一會兒  我都覺得快沒力時 ,問問東東 “你可有話要表達?????”

本以為會聽到他一連串的抱怨, 沒想到他說  ”高血壓…..動作太快…..危險…”

我一頭霧水….東東 你在說什麼? 我不懂??

細問之下 才明白, 東東知道阿嬤有高血壓,  這麼冷的天氣, 阿嬤還沒有暖身, 就 “蹦!”  動作很快的跳出被窩….這樣很危險喔!!!

要像貓一樣, 緩緩的伸伸懶腰, 讓血液循環流暢, 再慢慢站起來….

東東這番話 真的非常有道理, 天氣很冷, 尤其是老人家起床 更要小心. (東東,你蠻有智慧的嘛!!)

但是!!!!….不就是你一直吵 , 阿嬤才要這麼急急忙忙的去安撫你嗎, 吼!!
東東對阿嬤的健康觀察入微 

這次的溝通成效如何尚未知
但卻讓我看到小動物很單純的一面

“我知道你很氣我啦~~ 但我很在乎你的健康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